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积极采取防疫措施 主动前移防线防止疫情扩散

2020

/ 01/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庄子帆)1月28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又发布了一则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将最新的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师生。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疫情处置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主动将防线前移防止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疫情,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4日学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制定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执行领导小组各项决定,负责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组织管理、监督检查;负责疫情报告、信息沟通与组织协调工作。按规定程序启动或终止应急响应,可疑病例的报告、密切接触者的确定与隔离观察、健康宣教及消杀等。
  1月28日,学院又下发《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推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取消假期各类大赛训练、假期培训等活动,在外实习学生在属地做好防疫工作,教师利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等方式指导学生在家学习;未接到具体开学时间通知前,禁止学生提前结束假期到校报到;暂停校园场地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考察访问团组进入校园,对留校学生实施实时监测;各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对学生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提醒学生及家长,原则上不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
  同时,学院立即启动反应机制,迅速起草《防控疫情 我们在一起 致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师生的一封信》,为更好地支持全国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倡议。并将《一封信》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学生班级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发送给学生,并及时跟进学生反馈情况。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加强车辆、人员出入校园管理,现除学院东门外,南门、西门、北门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一切车辆和人员通行。学院东门仅允许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和因公务需要的人员和车辆进入,其他一切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必须由学院批准。经批准进入校园的车辆、人员必须逐一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禁止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进入校内。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学院建立“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日各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安排专人于13:00前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报送情况,报送联系人为办公室值班人员,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应对处置及时。
  学院积极部署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将在假期科学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在师生返校前,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推进教室、宿舍、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