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将建设中国-缅甸职业技术学院万宝校区与中国-哈萨克斯坦职业技术学院

2020

/ 01/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庄子帆) 1月16日,新建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研讨会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主办、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领导、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类院校代表、“走出去”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商中缅、中印、中哈职业技术学院的筹建事宜,其中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将建设中国-缅甸职业技术学院万宝校区与中国-哈萨克斯坦职业技术学院,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走出去”的中国有色金属企业发展。

0c75bc0f1e423326efc981e70913542d.jpg

  此次会议部署了中国-印尼、缅甸、哈萨克斯坦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任务、实施步骤。其中,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将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中国-缅甸职业技术学院万宝校区,这是一所集职业技术培训与学历教育、集员工培训、学历教育、学习中心和孔子课堂“四位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当地中资企业共建中国-哈萨克斯坦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机电、汽修和工程机械等专业的建设。按照“四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开展员工培训、建设孔子课堂,国家开放大学海外学习中心,未来将进行学历教育。
  除此之外,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勇挑重担,为解决大量中国企业在海外开采有色金属过程中遇到的语言阻力,学院积极对接有色金属行指委,了解走出去的有色金属企业的需求,承担起宝玉石鉴定、土木建设、化工基础、机械电气设备维护、环境保护等九个专业领域编订工业汉语教材任务,涉及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七个语种,制定工业汉语标准,服务中国有色金属开采。
  学院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全国有色金属行指委领导下,在各兄弟院校通力协作下,积极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建设中国-缅甸职业技术学院万宝校区与中国-哈萨克斯坦职业技术学院,为我国鲁班工坊建设提供实践样本,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2025”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资队伍国际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该院在澳大利亚、泰国建有2所海外分校,举办中英、中澳、中德、中韩和中新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各专业、各层次国际化办学项目在校生人数近1800名,来自38个国家的留学生256名。与此同时,该院不断深化与晶科集团、澳大利亚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等企业的国际化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先后组织、输送学生赴海外公司实习、就业300余人次,逐步构建起了贯穿培养、深造和实习、就业全过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在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方面,该院着力培养更多了解中外文化、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技术技能人才和中国企业海外生产经营需要的本土人才。目前已在泰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建有5所“孔子六艺学堂”,现在首批学生已入校就读。该学院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教育部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评选的“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选的“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