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健康山东控烟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举行

2020

/ 01/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唐婧慧 徐吉美)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全面启动控烟行动。1月16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健康山东控烟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举办。

44b91a604b8d9e5757fa3985d6756dd2.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副司长吴翔天、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副代表施南博士等出席活动,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蓉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向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分别讲话。

  吴翔天副司长对山东省控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对控烟行动高度重视,思路清、目标明、举措实,将无烟法规保护人口比例纳入省政府实施意见,推出了“一二三四”的控烟三年行动十条举措,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他强调,山东省要再接再厉,抓重点、破难点、推整体,强化部门协作,发挥部门优势,形成控烟合力。在加强宣传引导,开展通俗易懂、分众施策的健康教育,推动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院建设等方面要加强探索,特别要在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中,稳扎稳打,形成经验,做出示范。
  山东省按照“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推出了山东省控烟工作的十条举措、一个推进。推动从省级和市级两个层面控烟立法,推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努力实现到2022年无烟法规覆盖人口比例达到30%以上。两个结合。将控烟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和卫生创建标准体系。促进控烟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与卫生城市创建相结合。三个创建。大力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无烟学校建设和无烟卫生健康机构建设,着力将烟草危害和二手烟危害等控烟相关知识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将无烟医院建设工作纳入医院等级评价,逐步实现到2022年无烟党政机关、学校、卫生健康机构全覆盖。四个强化。强化戒烟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烟草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强化控烟宣传教育、强化监测评估和技术支撑,着力构建控烟戒烟的社会支持服务体系。

bd54324c7d9ff6ae4108b055bf982c7d.jpg

  启动仪式后,学校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同宣读校园控烟倡议书,承诺积极参与无烟校园创建活动,远离香烟、拒绝烟草,并在“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的新一代”控烟签名墙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做“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新一代。
  随后,由济南理工学校带来的舞蹈《新春快乐》、《同心共建健康中国》、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三句半《控烟令》、滨州市人民医院演讲《烟与肺的生死之恋》、济南市人民医院音乐舞蹈快板《健康行为助力山东》,为启动仪式注入了青春色彩与健康理念。

5a0b07849b62e653dbc4512d5221a024.jpg

  此次活动,是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承接的规格最高的活动之一。近一个月来,学校各科室、专业系投入大量精力,全校师生积极准备。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是济南理工团队协作的结果,是学校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的体现。活动突出了青少年控烟管理,引导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通过发布校园控烟倡议书、现场互动,使“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省政协委员、山东省控烟形象大使、山东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谭汗青、健康山东控烟行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济南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济南市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分管负责同志,驻济媒体记者,济南理工学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