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爱心育人 芳华尽现——长清职专市级优秀班主任田玲

2020

/ 01/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陶宏伟)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田玲,现任教于长清区职业中专,二十五年如一日,一切为了学生,一心为教育教学,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的工作。从事班主任工作达十五年以上,由于业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区级优秀教师,区教学能手、区优秀班主任。2019年9月又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在教育一线,工作勤勤恳恳,无怨无悔的为了教育事业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3c3d61c42b344c83bcd936dae5478511.JPG

  一、立身炼志正师德,专业精通实绩突出。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热爱学生,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严管厚爱”的育人理念,以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为目标。身体力行,用自己的智慧、品行、修养等去教育、影响学生,促使其进步。

71cd848de50b8af09826d0061084e13f.JPG

  二. 潜心育人无私忘我,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就是田老师做班主任的座右铭。多年的班主任职业生涯,始终坚持用真诚爱心感染学生。为了教育管理好班级和学生始终怀着对学生深深的爱关心关怀着每一个学生,赢得了学生的信任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细致地了解班上所有学生的基本情况,努力用爱心感染每一个学生。平时喜欢与学生拉家常,与学生交谈沟通,让学生感受到发自内心朋友式的友情,家人般的关爱,从而搭起了与学生之间的感情桥梁。
  在她带的2014级的班级中,有个叫马赛的学生,性格内向,不爱和人交流,一和老师说话就紧张脸红,田老师特别关注这个学生,每一次和这学生说话都温温柔柔,和蔼可亲,慢慢的,马赛同学见了老师不再紧张,能自如的和老师交流,也打开了心扉,变得开朗活泼,马赛的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激动的给田老师打电话说:“田老师,您是我女儿遇到的最好的班主任,你对孩子太好了,女儿回家就夸班主任有多好,孩子不再那么内向,多亏了您,遇到您是孩子一生最大的幸运。”
  对待学生的爱心,学生也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已经毕业的学生经常给田老师打电话,感激田老师在学校时对他们的谆谆教导,指导他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做一名尽职尽责的老师,做学生喜欢的老师,是田老师的行动实践。

a30f99d58e3e9c9eba9eed510ffda43b.JPG

  三.积极进取练师能,善于管理经验丰富。
  在她所带的每一个班级都很优秀,班级量化名列前茅,学生在班级的幸福感强,辍学率低。她的管理法宝是制度约束,情感疏导,双管齐下的工作方式,让调皮的孩子不再调皮,让内向的孩子爱上和人交流,班级内满满的正能量,管理成效显著。在班级管理中注重强化“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极引导学生参与制定《班级管理标准》,制定了班级目标、班级口号、有了班级规范,指导班级管理时采用“公平、公正、公开”的操作方式,让同学心服口服,班主任的威信也得到了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班级管理效果优秀。
  四.矢志不渝铸师魂,创新工作模范带动。
  她擅长思考,善于创新,能够深入班级管理实际,根据班级特点,创新班级管理方式,有特色、有亮点,取得显著成效。所带2017级机电班所有宿舍都开展的“方块被”活动,得到学校认可,并在学校内推广,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
  职业学校的班级因专业不同,班内男女比例不同,学生兴趣爱好不同,有些管理经验不能一成不变的照搬,她会根据不同的班级随时调整管理方法,适时搞一些有针对性的班级小活动,让学生们彼此欣赏彼此理解,从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五.教育有温度,关爱特殊学生完善学生人格。
  职业学校性格缺陷的学生有一定的比例,理解这些学生,纠正学生的错误行为,是她一直致力要做的。每个班级都有几个单亲家庭的学生,也会有性格懦弱、偏激、多疑等,多与这些学生交流谈心,多了解一下他们的想法,多给他们一些爱,慢慢的用阳光照耀他们的内心,润物细无声的影响他们,让这些在缺乏爱的家庭中成长的孩子在学校中有爱的滋润,变得开朗阳光,热爱生活。她说:我所希望的是,我的每一个学生在走向社会后,能自力更生,热爱社会,热爱家庭,积极乐观,生活幸福。
  班主任工作复杂而繁重,一路走来有风有雨有阳光,有苦有泪有欢笑。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惟有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回归教育本心,做真正的教育,孜孜不倦,追求不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