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班主任暑期充电推动德育管理再上新台阶

2019-09-11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郭经媛 徐秀燕)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素质,提高德育实效,8月24日至25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邀请心理专家为学校班主任老师开展了心理学知识与实操技能培训。

  培训中,道心心理学院资深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丹以《情压管理—阳光心态赢在执行力》为题,从压力源、压力的影响、情绪压力管理、阳光心态、执行力的提升等几个方面引导老师们正确认识压力,做好情绪管理,促进执行力的提升。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佘瑞琴从常见心理和行为问题产生原因及辅导原则几个方面,做了《中高职学生心理和行为问题干预讲座》。心理实战专家、山东师范大学课程中心研究员周秀琴则结合工作经验,辅以丰富的实战案例,和全体班主任分享了优秀班主任的标准、班主任工作中的自身困惑和学生工作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各位专家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非常接地气,同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课程结束后,很多老师意犹未尽,就自己在教育方面遇到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随着跨越式发展,信息工程学校声誉不断提升,招生规模逐年扩大,德育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此次培训,使班主任老师们学到很多前沿的科学管理方法,开阔了视野,为新学期德育管理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OECD调查显示日本教育公共支出比例连续3年垫底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了2016年各成员国教育机构的公共支出,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率。OECD还公布了2017年自然科学、数学、统计学专业的硕士课程与博士课程毕业者中,女性所占比例。[详细]

    09-11 11-09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多地林火持续肆虐 或蔓延至人口更密集地区

    综合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多个地区持续遭遇林火,许多居民被迫疏散。”  而昆士兰州阳光海岸林火9日晚迅速扩散至居民区,当地民众被疏散,至少2处住宅已证实被烧毁,多达10处房屋受破坏。[详细]

    09-11 11-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