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9-09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茂坤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9月8日,秋阳明媚,惠风和畅,临沂职业学院校园内到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4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带着希望和梦想迈入校门,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为确保迎新工作圆满顺利,学院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和迎新系统培训会,学院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按照迎新工作方案做深做细做实,要细化分工,明确职责,既要隆重热烈,又要便捷高效,温馨周到,安全有序。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高迎新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迎新各项工作任务。

  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主校区、河东校区和经开区校区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学校领导在各校区新生报到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餐厅、宿舍等场所,仔细查看了新生接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各部门迎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新生报到情况,参与各学院组织的特色迎新活动,与2019级新生及学生家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

  在新生报到现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人员和老生志愿者们热情地忙碌着,接待办理报到相关手续,耐心讲解新生和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安排住宿、引导服务,使每一位新同学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学院在临沂汽车站、火车站均设立了新生接待处,安排迎新班车,接送新生到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入学手续,保证学生顺利就学。整个报到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优质校建设工程,办学质量稳步提高,社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扩大,生源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今年普通文理科录取分数线比上年分别提高了60和120多分,共录取普通高职新生4184人,五年制高职650人。另外还有退役军人类和技术技能类高职新生823人将于9月中下旬报到入学。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新生报到后体检、军训、入学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将有序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解决停车难问题路在何方?供需不平衡 管理待规范

    TIM截图20190909075041.jpg

    解决停车难问题路在何方。不禁喟叹,找个停车位,怎么这么难[详细]

    09-09 07-09人民日报
  • 我国新增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

    u=3446432566,3918634986&fm=26&gp=0.jpg

    我国新增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本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李慧、通讯员魏岚从9月8日在北京世园会举行的“中国地质公园”宣传活动开幕式上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验收并正式命名了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包括辽宁锦州古生物化石和花岗岩国家...[详细]

    09-09 07-09光明日报
  • 英国出土古罗马时期珍贵文物 惊现5个简体汉字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英国一村庄挖出一幅珍贵的古罗马马赛克壁画,挖掘该出土文物中意外发现了一块刻有简体汉字“吉姆在这里”的石块,引发考古界的猜测和热议。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出土的一系列文物之中,发现了一块刻著简体汉字“吉姆在这里”的石块...[详细]

    09-09 10-09中国新闻网
  • 人工智能可助识别分析野生黑猩猩

    日本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成功从野生黑猩猩群体的视频中识别出个体面部特征。研究结果显示,人工智能技术对野生黑猩猩面部识别成功率达到92.5%,性别识别成功率达到96.2%。[详细]

    09-09 10-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