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及党员先锋模范培训班

2019-07-2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7月13日至19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19年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及党员先锋模范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主办,4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校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及党员先锋模范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

  

  13日,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致辞,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立波接受班旗,党委委员、副院长亓俊忠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信行相统一;四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学员们到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大家震撼于革命先辈忠于理想信念、勇于追求真理、不怕困难牺牲的伟大精神,一个个英雄人物的面孔清晰起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个培训辗转一千多公里,大巴车成为移动的课堂,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雄雁、刘军大巴授课,组织交流研讨,及时进行总结,促进学员思考,累计40余课时,夯实了学习效果,推动了学习入脑入心。

  这是一次红色之旅、文化之旅、对标之旅、学鉴之旅。孙立波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培训效果良好,实现了培训目标。学员们受益匪浅,各组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军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为学校实现第三次跨越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中东部部分地区将达37到39℃

    U523P4T8D8909572F107DT2019072905512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9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9日白天,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详细]

    07-29 08-07中国新闻网
  • 首批科创板股票今起设涨跌幅限制 今后表现将如何?

    (冯方)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已上市5个交易日,不同于首日25股集体飙红、16股股价翻倍,此后几日科创板股票走势出现分化,第二和第五个交易日分别仅有4只和2只股票收涨。[详细]

    07-29 08-07中新经纬
  • 美国会进入休会期 众院民主党:许多使命未完成

    但众院的法案几乎全被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封杀,即使有少量送到白宫的法案,也被特朗普否决。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新科众议员范德鲁说,众院做了大量立法工作,但很少成为法律,好的法案没有成为法律,等于一钱不值。[详细]

    07-29 10-07中国新闻网
  • 美国会进入休会期 众院民主党:许多使命未完成

    但众院的法案几乎全被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封杀,即使有少量送到白宫的法案,也被特朗普否决。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新科众议员范德鲁说,众院做了大量立法工作,但很少成为法律,好的法案没有成为法律,等于一钱不值。[详细]

    07-29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