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助力生命——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庆“七一”无偿献血活动

2019-07-03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子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张子慧)6月27日,在党的98周年华诞到来之际,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坚定的信仰展现教师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用别样的方式为党的生日献礼。仅一个上午的时间,40名教职工累计献血量达13100毫升。

  每人都是“献血英雄”

  早上八点,济南市第二血液供保中心采血车开进莱职校园,教师们纷纷来到采血现场,在血保中心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认真的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检、量血压、快速检测、采血献血流程。当殷红血液缓缓汇聚于血袋,生命的力量也就此传递开来.....

  “献血达人”记录生命重要时刻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莱职教师李传友已经是第三次无偿献血,这次献血他感慨万千:“我之前有过献血的经历,但是对于无偿献血并没有深刻的认识。直到去年母亲住院,急需用血时,我才深刻的体会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用鲜血挽救回自己亲人的生命,我感激万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一名无偿献血的受益者,我有责任和义务将无偿献血传递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献血既健康又光荣,是利人利己的好事。我从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就开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单位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作为人民教师更应该不忘初心,积极献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做好表率,积极传递正能量。”莱职教师张澜说。

  学校是无偿献血的“前沿阵地”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莱职校领导一直非常重视献血工作,前期在全体教职工中广泛宣传动员,教师们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当献血教师手拿红色献血证,成为光荣的献血者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因为他们又一次为社会献出了爱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崇高品质,以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爱的奉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