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动员会

2019-06-1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茂坤)6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动员会。主要任务是加强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要求,总结部署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庄区武装部部长武光伟莅临大会并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

 

  徐化国在讲话中指出,临沂是人口大市、生源大市、兵源大市,又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拥军爱国的光荣传统,“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碗粮食当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是我们沂蒙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支持军队建设的真实写照。作为扎根于沂蒙大地的高等院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征兵宣传,发动优秀青年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徐化国对学院近年来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

  罗庄区武装部武光伟部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送给大学生三句话: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参军入伍百炼成钢,参军入伍正逢当时。

  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传达了《临沂职业学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参军积极分子代表岳志浩同学做了表态发言,学院武装部部长王茂坤同志就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刘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9年大学生征兵的号角已经吹响,同志们会后一定要把徐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一定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把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到每个班级,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 周年献礼。

  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参军入伍积极分子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济观察:5月中国外贸数据的三个“意外”

    1.jpg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这说明中国外贸企业市场多元化正不断推进,抗压能力和韧性增强。据海关总署数据,5月当月中国原油、天然气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均下滑,其中大豆进口量只有736.2万吨,跌幅高达24%。[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国内油价今日或创年内最大跌幅 重返"6元时代"

    1.jpg

    (记者 邱宇)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次油价或大幅下调。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6月7日收盘,参考原油变化率为-8.32%,对应汽柴油下调410元/吨。[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日产强化企业治理举措遇阻 雷诺对决议表示弃权

    欧美汽车巨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雷诺正在摸索重启有关经营合并的磋商,雷诺正就此寻找征得日产同意的方法。据称,日产将要求雷诺大幅下调目前对日产达43.4%的出资比例,作为支持合并的回报。[详细]

    06-11 16-06中国新闻网
  • 希腊外海一艘移民船翻覆 57人获救至少7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希腊海岸警卫队表示,当地时间11日,一艘搭载移民的船只在希腊莱斯沃斯岛外海翻覆,造成2名女童、4名女子及1名男子死亡。希腊海岸警卫队称,在一艘欧盟边境巡逻艇的协助下,另有57人获救,搜救活动仍在持续进行。[详细]

    06-11 16-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