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日照站)启动仪式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行

2019-06-1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6日下午,“迎祖国七十华诞,兴中华礼仪之邦”弘扬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日照站)启动仪式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职教学会人文素质教育委员会会长蔡少惠,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明阁,宣传部长刘秋生及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赵明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学经典文化传承,积极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他希望大学生要不断加强礼仪教育,提升自身核心素养,修身立德,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代言人,心怀仁爱,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身体力行,争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

  启动仪式上,蔡少惠讲话,并代表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组委会向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授旗。

  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承者、传播者,传承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

  商务管理系师生现场展示了自编自演的《礼仪之邦》《轩辕赋》等传统文化礼仪节目。现场还举行了“弘扬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日照站签字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蔡少惠女士作了“弘扬礼仪文化 铭记责任担当”专题报告。她通过礼仪着装要求案例分析、商务礼仪素养等知识的讲解,帮助学生认识到知礼懂礼的重要性,倡导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弘扬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组委会发起,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积极响应组委会号召,聚合有志于担当中华文明礼仪践行者和传播者的优秀礼仪教师、礼仪教育工作者、礼仪学生志愿者,将在日照市范围内通过公益宣讲等多种形式有序推进礼仪教育、普及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理念、传递礼仪文化,让文明礼仪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为普及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理念、传递礼仪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 考题体现全面育人

    2.jpg

    6月8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冲出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各地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详细]

    06-10 08-06人民日报
  • 应急管理部:端午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jpg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6月9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应急管理部指出,节前,应急管理部党组对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时刻保...[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欧盟宣布斥资8.4亿欧元新建8个超算中心

    欧盟宣布斥资8.4亿欧元新建8个超算中心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9日电。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报说,“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已从欧盟成员国中选定8处地点建设“世界级”超级计算机中心,来自各方的项目总预算高达8.4亿欧元[详细]

    06-10 15-06新华网
  • 姜绍华:民企助力高质量发展应有新作为

    姜绍华 民企助力高质量发展应有新作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当前,应坚定新时代民营经济的发展信心、不断激发民营经济的发展动能,以民营企业新作为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06-10 15-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