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06-0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5月30日上午,济宁市征兵工作推进会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济宁市委常委、济宁军分区司令员赵玉斌,济宁军分区政委王洪奇,济宁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新斗出席活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人民武装部主要领导和军事科长,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主要领导,以及驻济高等院校分管领导和武装部部长参加会议。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近300余名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了有关活动。

  报告会开始前,李新斗向参加征兵宣传活动的领导与嘉宾介绍了学院院征兵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陪同与会领导参观了宣传展板和征兵工作站,并与现场咨询的同学进行亲切交谈。

  在征兵工作推进会上,赵玉斌分析了2019年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就如何顺利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提出了六点重要意见:1.要摸清大学生应征底数;2.要逐级细化分解任务;3.要加强预征对象管理;4.要搞好精准宣传动员;5.要及早组织大学生体检;6.要积极出台优惠政策。任庆虎副市长对征兵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1.准确把握形势,高度重视今年的征兵工作;2.突出关键环节,确保征兵工作高效有序推进;3.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李新斗首先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征兵工作的主要做法:1.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为征兵工作保驾护航;2.夯实引导宣传、服务到位,助力征兵政策落地落实;3.优化征兵环境、主动进位,确保征集任务圆满完成;4.聚焦协作联动、争先上位,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王洪奇政委做了动员讲话,他结合自己的部队成长历程,鼓励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军,用奉献强军事业的实际行动描绘人生的美丽答卷。

  在最后进行的“青春梦想,放飞军营”大学生征兵宣讲报告会上,来自国防动员系统领导做了军兵种的知识介绍,现役及退役大学生代表谈了个人参军入伍的收获与感悟,退伍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的权益保障政策。参会大学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参军入伍的理性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爱军报国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参加入伍的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内楼市调控政策超200次 房地产投资“稳字当先”

    270f2fe46f134cb188487a7a376211c9.jpg

    资料图:山西太原房地产置业经理为民众介绍商品房户型。6月2日,民生银行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晓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部门6月份还是会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扎实推进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详细]

    06-03 08-06中国经济网
  • 同心协力投入 攻坚深度贫困(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得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在永胜县看牦牛村村民小组,记者并没有看到牦牛,却看到了新翻建的木楞房和种植大棚。在永胜县涛源镇,一则陕西金鹿服装加工厂的招聘广告,吸引了镇上的很多年轻人,招聘现场“呼啦啦”一下子来了几百人。[详细]

    06-03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外媒:哥斯达黎加女性储蓄意识为拉美国家之最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世界银行与哥斯达黎加银行业协会联合完成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在女性的储蓄意识方面,哥斯达黎加超越了所有其他拉丁美洲国家。”  哥斯达黎加银行表示,该银行目前的储蓄情况几乎没有呈现性别差异,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劳动力市场...[详细]

    06-03 16-06中国新闻网
  • 卡塔尔:麦加峰会文件不代表卡塔尔对伊朗政策

    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2日发表声明说,卡塔尔对在沙特阿拉伯麦加举行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两场特别峰会发布的会议文件部分内容持保留态度。5月26日,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接到断交国沙...[详细]

    06-03 16-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