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企融合 育训合一

2019-05-21 22: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5月6日下午,“高质前行?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第一站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来自中国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湖北日报等全国40多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们来到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感受这所优质高职院校的专业学科魅力。

  媒体见面座谈会现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向媒体朋友们介绍了该学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现状与后期建设目标。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面向智能航运产业,主要为国内外航运企业及岸基技术支持部门,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目前该专业群拥有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2个、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2个,湖北省品牌与特色专业3个,武警与海军定向培养士官专业2个。

  徐立华表示:“我们将积极申报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项目,力争获批,我们有信心做到,也当之无愧。”

  专业群建设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为目标,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加强与国家海事局、部队、航运知名企业深度合作。

  龚璇老师和学生们为媒体记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数控技术专业课,记者们纷纷亲自动手感受数控装调技术。

  据了解,FANUC数控系统是目前高端的数控系统之一,也是机械工程学院正在使用的系统。

  “我们从2017年就开始与FANUAC公司合作,针对数控技术专业共建‘英才班’的人才培养模式。英才班的课程体系在现有的基础上,植入企业核心课程,以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科学重构了专业课程体系;依托FANUC应用中心平台,为学生定制专门的专业核心教材,捐赠给学生使用,给学生建立终身学习账号;建立了助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学生通过考核认证,可获得企业助理工程师证书,实现学历证书和企业论证对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武峰详细介绍了数控技术专业英才班的优势。

  记者们欣赏了非遗传承人现场书画表演并分别参观该校先进制造技术控制综合实训室以及舰船博物馆等。

  据悉,作为湖北省国防科普教育基地,舰船博物馆是全国高职院校中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船舶类专业博物馆,不仅能为该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学习服务,而且能面向社会尤其适合向中、小学生开放,是进行船舶文化普及教育的重要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英国23岁男子两年应聘400余次,至今没找到工作

    英国23岁男子两年应聘400余次,至今没找到工作在英国,应聘有多难。据英国《镜报》21日报道,现年23岁的英国小伙杰克?霍普在两年内400多次申请工作,却至今没有一家公司聘用他,甚至包括被认为很容易被雇用的必胜客[详细]

    05-21 22-05环球网
  • 外交部:中美贸易协议必须双向平衡、平等互利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说,中美之间的贸易协议必须是双向平衡、平等互利的。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最近几轮美中磋商之前他曾告诉中方,美中之间的协议不可能是对等的(50-50),由于中国过去的贸易做法,协议必须更有利于美国[详细]

    05-21 22-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