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展示活动展学院风采

2019-05-21 22: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5月7日下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2019年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适逢学院举行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职业教育展示活动。

  生物工程学院集中展示了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的植物种苗快繁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及啤酒酿造技术等,媒体记者们耳目一新,针对农药残留、啤酒酿造等热点问题饶有兴趣地问个不停。

  除了学校内部组织的活动,学校还积极与企业共办比赛。据悉,生物工程学院将在5月9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暨第一届“欣安杯”分析检测竞赛和中药传统技能竞赛,届时来自药学、中药生产与加工、药品生产技术及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的78名学生将展现其专业技术的应用能力;在职业教育活动过程中,欣安医药集团、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等企业会深入参与活动的策划与宣传,并在技能竞赛结束后,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副院长汤文浩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谈。

  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展开社会服务,在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对生物产业相关行业、医药行业、动物药业、食品行业、农业行业等50个多特有工种的中、高级工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协助学院培训中心开展农民创业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农技人员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培训100多期,共培训人员2万多人(次)。

  图:中国江西网记者谌江平体验插花

  在园艺园林学院,中国江西网记者谌江平在课堂上现场体验了插花。他笑称,“今天学习了传统的插花知识,学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花艺礼仪,之后还是要多多学习一些传统艺术,不仅丰富了知识,还可以提升生活情调,真是一举多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英国23岁男子两年应聘400余次,至今没找到工作

    英国23岁男子两年应聘400余次,至今没找到工作在英国,应聘有多难。据英国《镜报》21日报道,现年23岁的英国小伙杰克?霍普在两年内400多次申请工作,却至今没有一家公司聘用他,甚至包括被认为很容易被雇用的必胜客[详细]

    05-21 22-05环球网
  • 外交部:中美贸易协议必须双向平衡、平等互利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说,中美之间的贸易协议必须是双向平衡、平等互利的。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最近几轮美中磋商之前他曾告诉中方,美中之间的协议不可能是对等的(50-50),由于中国过去的贸易做法,协议必须更有利于美国[详细]

    05-21 22-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