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手工家具 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

2019-05-21 21: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罗庆丰、李夏)5月8日上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源远流长,乘江汉之浩渺。厚积薄发,秉荆楚之高尚。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唯一一所建筑类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经过40余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建设类专业为主体,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物流、设备、信息等多专业交叉渗透,稳步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目前学校占地588亩,在校学生总数保持1万人左右、学校设有10个教学部门,开设42个专业,其中绝大部分为建筑类专业,三分之一为重点、示范和品牌专业。

  “工和艺(文)相结合、理性与浪漫于一体。”建筑设计系的秦首禹主任感慨道,“产教结合,我们要求学生设计的建筑作品,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也能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因此秦教授希望学生能够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设计家具的同时,打通理想到现实的道路,让想法从纸上谈兵到落地生根!”

  为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升级,学校新建、改建实训室26个,校企合作建设装配式实训等5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按照世博园理念与国家湿地公园同步打造园林园,按国际标准建设了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集训基地,每年承担武汉“1+8”城市圈建筑类专业学生实训两千余人次。

  室内设计专业的姚芳同学正在在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基地打磨一只“小鹿”,计划把它作为家具的配饰。“再做一对鹿角,我的小鹿就完工了。上周我做的是兔子,能把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想法付诸现实,看得见、摸得到,真的太有成就感了!”姚同学边做边说。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完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教育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万幸!卡车轮胎从天而降砸坏汽车 驾驶员仅受轻伤

    卡车轮胎从天而降砸坏汽车。【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王博雅琪】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了一件十分惊险,却又幸运至极的交通事故 一男子在英国兰开郡的公路上独自驾车,却遭对向行驶的卡车轮胎砸中[详细]

    05-21 20-05环球网
  • 印尼总统选举败选方称不接受计票结果 将提起诉讼

    印尼总统选举败选方称不接受计票结果。败选的2号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与桑迪亚加·乌诺阵营当天声明不接受计票结果,并将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详细]

    05-21 2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