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行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2019-05-21 2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高质前行,高职榜样。5月10日下午,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在媒体座谈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马潇围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展开采访问答。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既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也是高职院校开展技术服务和开发、实现技术转移的有效途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在座谈会上讲道,“学校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合作开展科技攻关、产品研发、工艺开发、智库咨询、双创孵化等,有效促进学校教师融入产业、深入企业、进入行业,贡献才智,服务发展。”。

  在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学生T台走秀和服装制版和缝制过程。

  “自己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大一学生李孟霞告诉记者,“在学习服装设计制作的过程中,刚开始上手的时候,自己看不懂打版图。在老师细致的讲解后,慢慢就能够自己动手缝制衣服了。”

  “越努力越幸运。”2015级都市丽人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黄智毓说道,“在我们这个专业里,设有都市丽人签订班。校企合作的模式,使得我们学习的理论知识可以直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据了解,从大一起就开始在都市丽人实体店里,进行销售和推广的黄智毓,如今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成为了都市丽人公司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交流的负责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万幸!卡车轮胎从天而降砸坏汽车 驾驶员仅受轻伤

    卡车轮胎从天而降砸坏汽车。【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王博雅琪】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了一件十分惊险,却又幸运至极的交通事故 一男子在英国兰开郡的公路上独自驾车,却遭对向行驶的卡车轮胎砸中[详细]

    05-21 20-05环球网
  • 印尼总统选举败选方称不接受计票结果 将提起诉讼

    印尼总统选举败选方称不接受计票结果。败选的2号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与桑迪亚加·乌诺阵营当天声明不接受计票结果,并将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详细]

    05-21 2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