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喝茶赏花”体味生态文化

2019-05-21 20: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程晓琼)品茶论道,喝茶赏花。5月10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验了一次特殊的采访。该院立足生态行业办学的突出成绩和处处体现的生态文化气息,让到访的媒体记者们流连忘返,纷纷点赞!

  在茶艺展示的现场,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大一学生刘文露正娴熟地展示着茶艺表演:“两个多月的茶艺学习使我感触颇深,泡茶、茶艺表演是一门高雅的艺术,我乐在其中,也体会到一份宁静安详的心境。”

   “学习近两个月的制茶,我得知了茶的来之不易,手工茶昂贵自有道理所在。通常1斤鲜茶要制成干茶,要经过6道工序、至少两个小时的手工技法。其中蕴含的艺术、人文情怀让我很受触动。”旅游管理学院园林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杨拓正在进行制茶工艺展示。

   旅游管理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冯时在茶艺展示现场谈道:“茶作为一种媒介,是我们中国极具代表性的文化载体。我们想通过茶艺,培养承接茶艺传统文化的新青年,也迎合着现代商务礼仪、酒店场合等对茶艺的高需求,学生们不仅发扬了文化自信,也能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在花艺展示现场,四名大一的学生正在展示着人体花艺。园林建工学院园林花艺教研室教师、世赛花艺项目湖北省教练吴文霖谈道:“在花艺的教学上,我们因材施教、重实践锻炼。在色彩、构成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着重培养。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无论是学生自主创办花艺培训、软装工作室,或者是进行商务、飞机等花艺装饰性工作,都有着很好的市场。”

   家具设计与制作专业展示现场,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杨颖杰正在进行作品展示:“学习制作家具,最难的是整体思维,一件家具要自己从画图设计、材料的切割、零件的拼接、贴合等一点点做好,任何一个小误差都能很大影响我最后的作品成果。两年多的学习让我体会到,这是一件很严谨、很考验耐心的一件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万幸!卡车轮胎从天而降砸坏汽车 驾驶员仅受轻伤

    卡车轮胎从天而降砸坏汽车。【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王博雅琪】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了一件十分惊险,却又幸运至极的交通事故 一男子在英国兰开郡的公路上独自驾车,却遭对向行驶的卡车轮胎砸中[详细]

    05-21 20-05环球网
  • 印尼总统选举败选方称不接受计票结果 将提起诉讼

    印尼总统选举败选方称不接受计票结果。败选的2号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与桑迪亚加·乌诺阵营当天声明不接受计票结果,并将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详细]

    05-21 2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