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就业为导向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开展课程进企业活动

2019-05-21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自2014年开设电梯工程技术专业以来,经过近五年的发展,该专业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1.5+0.5+1”三年制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一年半在学校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和部分实操技能;中间半年至校企合作电梯企业学习电梯核心技能,并考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最后一年在企业完成认知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

  今年4月初,17级电梯专业学生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授课计划,进入上海爱登堡电梯进行专业学习。在企业为期半年的学习中,圣翰学子需完成第四学期专业课程的学习,并考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通过最终考核,方能顺利获得该学期的学分。

  在企业里,同学们提前受到企业文化的熏陶,从早上列队、晨读开始每天的课程学习,日常课程由企业具有多年电梯从业经验的技术骨干负责,使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都得到了飞速的提高。

  圣翰学子们踏实肯学的表现受到企业领导的高度赞扬。学习之余,学生们还有幸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上海市19年浦江镇庆祝“五一”主题活动,并出色的完成了演出任务。

  多年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大力开展课程进企业活动,帮助学生夯实专业技能、提高职业修养,为以后的实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加深了企业和学校的合作关系,让学校更加清晰的掌握行业企业所需人才方向,着力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俄称俄美双边关系前景难料:美国当局立场变化莫测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中称,美国当局在许多问题上的立场变化莫测,未必可以对未来两年双边关系的前景作出预测。他表示,开展总统级别双边会晤的倡议应由美方发起[详细]

    05-21 15-05参考消息网
  • “伤者”一路小跑倒在车前?纽约华裔司机疑被碰瓷

    纽约华裔司机疑被碰瓷中国侨网5月21日电。出事华裔司机就职于B&S梳妆台,公司批发各种专业美容用品[详细]

    05-21 15-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