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同心育人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打造职教资源交流平台

2019-05-14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光文 孙全 刘洪杰)5月10日中午,由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和花垣职高共同举办的“东西部协作职教资源交流共享平台”启动仪式在济南理工学校A319会议室和花垣县职业高级中学报告厅同步举行。通过网络平台视频对接的方式,两校校领导、双方130余名干部教师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由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现在花垣职高挂职副校长王光文同志主持,2018年赴花垣参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张倩慧、刘洪杰两位同志协同主持。首先,由济南理工孙全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与花垣县职业高级中学《关于建立“东西部协作职教资源交流共享平台”的决定》:“东西部协作职教资源交流共享平台”以网络为依托,包含双方学校的网站、微信公众号、qq交流群、网络云盘等载体,可以及时分享学校及老师在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资源,协调推进两校的立德树人、校园文化创建、精品资源共享、日常教育教学资源平台管理、特色校本课程资源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是一个可以长期坚持使用、便捷高效的交流共享平台,是两校在一年来教育协作基础上新的尝试。

  作为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及省市名师的代表,首届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齐鲁名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鹿学俊副校长为花垣职高的全体老师做了《浅谈职业学校教师的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她从职业教育的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出发,以教师专业化发展为重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教师专业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实践途径,赢得了台下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花垣职高教师代表文双凤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非常感谢两地学校领导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双方领导搭建了有利于教师成长的平台,表达了加快成长,造福贫苦学子的决心。

  花垣职高龙宗清校长在讲话中,衷心感谢济南理工的领导和老师提供了先进的办学理念,分享了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也希望两校教师能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职教资源交流共享平台”的作用,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济南理工张洪军校长表示济南理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在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成果等方面的分享和交流,继续在管理制度建设、实训室建设、信息化建设、专业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通过共享平台等渠道进行分享交流,为东西两地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泉城花垣携手共进,东西协作同心育人。

  据了解,此次举办“东西部协作职教资源交流共享平台”启动仪式。一是为了深入贯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精神,确保“扶贫攻坚”事业的圆满完成;二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发展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与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职业高级中学“东西部协作”的成果,将东西部协作逐步推向深入。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双方互派干部教师交流协作的基础上,从“教研创新、课程建设、质量检测、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框架协议,以期形成教研共同体。框架协议的达成将助力推进济南市和湘西州教研扶贫协作向组团式、深度帮扶转变,实现教育科研内涵式发展。

  接下来,双方将以东西扶贫协作为纽带,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真情协作、积极作为,努力谱写双方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古巴民航局调查结果:去年客机坠毁恐系人为失误

    古巴民航局调查结果 去年客机坠毁恐系人为失误。新华社哈瓦那5月16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民航局16日公布去年5月古巴航空公司客机坠毁调查结果,认为该事故“最可能”是人为失误所致[详细]

    05-17 10-05新华网
  • 伊朗外长:美国行为不可接受 伊将致力维持伊核协议

    伊朗外长 美国行为不可接受。伊将致力维持伊核协议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美国近期的行动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其行为“不可接受”[详细]

    05-17 1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