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文创作品展举行 传承创新地域文化

2019-05-0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4月30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应邀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了文化创意作品展,该作品展紧扣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彰显孔孟之乡厚重的文化特色。

  此次展览共展出创意作品280余件,展览作品为艺术与设计系师生的文创成果,涵盖了海报招贴、包装设计、室内设计、UI设计、环艺模型、景观设计、动漫手绘、三维动画、微电影、服装设计、绘画、摄影、雕塑、剪纸、装饰画、漆画艺术等多个方面,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个性鲜明,表现手法独特,时代特征鲜明,充分体现了师生对艺术创作的激情和丰富想象力,展示了艺术与设计系学生的实践创新力。其中,学院孔漆文化研究所创作的大型漆壁画《孔子见老子》首次参展,作品融合了哲学、文化等审美要素,展现了儒家和道家的思想交流融合及儒家思想完善的重要过程。

  开馆当天,济宁市委领导和广大市民参观了本次展览,大家对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学院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本次展览向济宁市民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建“数字时代”改变生活:物物互通 事事网办 业业创新

    LOCAL201905052342000406742930361.jpg

    五月的福州再次迎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之畔涌动着“数字时代”的新浪潮。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福建已结出累累果实,并依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启新航程。[详细]

    05-06 08-05人民网-福建频道
  • 房企又抢地!二线城市仍是主战场

    ac8b4552cf314d88b1d5b4671a8c9a0e.jpg

    (薛宇飞)进入4月,房地产企业的拿地积极性普遍提升,机构数据显示,4月融创、碧桂园、新城等8家房企拿地金额超过100亿元,而拿地超过50亿元的房企达到18家。[详细]

    05-06 08-05中新经纬
  • 美洛杉矶国际机场一重要雷达系统故障 已持续18个月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在过去的18个月里,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一个重要雷达系统持续出现故障。据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一位空中交通管制员透露,ASDE-X系统故障不断,能导致“一场即将发生的灾难”。[详细]

    05-06 15-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参院选举逾250人将参选 自民党拟单独获半数席位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一项面向日本夏季参院选举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有253人拟申请成为选区或比例代表的候选人。执政两党和对修宪持积极态度的政党及议员形成的修宪势力,为维持日本国会提议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需获得87个席位。[详细]

    05-06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