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国家劳工研究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04-30 09: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4月27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国家劳工研究所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学院青岛市南校区举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与斯里兰卡国家劳工研究所所长德维拉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国家劳工研究所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官方签署的第一个人力资源培训领域的合作备忘录。

  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斯里兰卡政府官员管理能力提升、公私营企业人员技术技能水平提升等方面开展培训、并积极为斯里兰卡和中国企业在制造业、贸易等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将2019年作为“合作试验年”,计划上下半年各开展一次培训和交流活动,探索合作项目管理和培训交流方面的经验。双方指定了专门联络人,以推动上述活动的开展,并就第一期项目的协商与落实继续保持沟通,争取于5月下旬顺利启动。

  斯里兰卡国家劳工研究所是斯里兰卡劳工部直属非营利性机构,其主要职能是通过教育、研究和培训等,促进斯里兰卡劳工技能和学历的发展。斯里兰卡劳工部、国家劳工研究所来宾来访期间,参观了青岛昌辉管业、腾讯众创空间和中车集团,对中国的制造业、互联网发展、创新创业机制及列车、高铁制造等领域有了进一步了解。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将推动斯里兰卡与山东省在人力资源培训、制造业及其他领域的切实合作与发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斯里兰卡劳工部秘书拉贾帕卡萨,国家劳工研究所前所长、现监狱总长塞纳空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援外培训办公室主任王保红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四天收费公路全部免费通行

    2847cbedb4774e4b842f1aceb5704d0e.jpg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更...[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中国为何看重服务业?

    6d879db374ba486cafb9f267f50f0aea.jpg

    (记者 李晓喻)中国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中,扩大服务业开放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迟福林认为,扩大服务业开放是适应“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性的一步。[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美司法部副部长递交辞呈 曾负责“通俄门”调查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29日正式向总统特朗普提出辞职,将于5月11日离职。在穆勒报告提交“通俄门”报告给司法部后,巴尔和罗森斯坦曾共同致信国会领导人,说明报告的主要内容。[详细]

    04-30 09-04中国新闻网
  • 巴黎圣母院大火敲响警钟 比利时教堂存消防隐患

    巴黎圣母院大火敲响警钟。比利时教堂存消防隐患中新网4月30日电[详细]

    04-30 09-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