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成立智慧会计方向班

2019-04-25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会计正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会计已从传统的记账、核算扩展到预测、决策。财务机器人承担了大量的中低端会计工作,大大提高了会计核算的效率,培养高端会计人才成为时代的需求.在此背景下,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开设了会计专业智慧会计方向班。

  财务分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业务财务、战略财务三个部分。智慧会计方向班主要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和业务财务培养人才。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接受企业的各种单据,将其分类、记账、归档,形成信息源,与各部门共享。业务财务分布于企业各部门,分析与该部门相关的信息,为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智慧会计方向班适应了财务的专业化发展。

  智慧会计方向班的主要就业岗位包含云财务代账岗位、云财务软件服务与维护岗、财务共享服务岗(扫描、审核、核算、结算)、业务财务岗等;就业领域由企事业单位、代理记账公司拓宽到财务外包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财务软件公司等。智慧考会计方向班学生不仅要掌握财务知识,还需要掌握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相关知识。因此,智慧会计方向班除了会计基础课程(包括会计基础实务、会计电算化、经济学基础等)、会计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实务、纳税实务、成本会计、会计综合实训等)外,还设置了会计方向班课程,主要有:SQL数据库应用、EXCEL财务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财经科技等。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时代在发展,行业在进步,在会计变革的大潮中勇立潮头的人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顺势而为,顺势而动,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智慧会计方向班正紧抓改革的机遇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经济增速排名南快北慢 快在哪里?慢在何处?

    2019042506484925753.jpg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工作人员在智能熊猫巴士上演示利用掌脉进行购物。创新引领发展大潮下,近年来不少南方省(区、市)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下功夫。[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话)

    今年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成为关注的焦点。李飞:参照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外商投资法建立了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企业报告有关的投资信息,便于在外商政策的制定和管理方面提供基础信息。[详细]

    04-25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财经观察:“一带一路”倡议创造国际合作新模式

    2017年11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伦敦金融城共同发布《“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旨在提升“一带一路”项目投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水平,推动“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化。[详细]

    04-25 10-04新华网
  • 泰国前总理他信又被加刑3年 最高法院再签发逮捕令

    泰国前总理他信又被加刑3年。最高法院再签发逮捕令中新网4月25日电[详细]

    04-25 10-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