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成立互联网金融专业大数据方向班

2019-04-24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将“促进大数据发展,建设数据强国”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这为大数据在金融财会领域的运用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属于前沿新兴领域,传统的金融方向和IT技术方向人才无法满足产业需求,导致大利用大数据做决策的分析师和经理缺口较大。在此背景下,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成立互联网金融专业大数据方向班,着力培养既懂金融专业知识,又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的高端人才。

  学校为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方向班设置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授课模式采用课堂与技能实践基地交替进行的方式,企业导师亲自授课,学生可接触企业真实项目,将所学理论知识真正与工作任务结合,同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方向班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实现了“课堂+校内技能实践基地”零对接。2018年,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与广东浩传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深度强强联合,建立圣翰浩传金融风控数据实训中心。该中心可提供1000余个工位,在实操中练就学生扎实的职业技能。

 

  多年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坚持以技能培养为主线,精心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养、较强就业竞争力、毕业能百分之百就业的学生。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方向班的建立,是学校专业设置紧跟市场需求的又一个成功探索,标志着学校在职业教育改革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