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六职专开展“清明”主题板报评比活动

2019-04-1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踏青赏花、祭奠先人的重要时节。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缅怀革命烈士,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济南六职专组织各班开展了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专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同学们查找资料、精心排版、设计出了内容丰富、新颖别致的黑板报。板报上,既有清明习俗的介绍,又有描写清明的经典作品,也有文明祭祀方式的介绍,更有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清明节”黑板报评比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深刻教育学生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学生在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中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更明确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前3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20城公布 临汾市垫底

    U445P4T8D8807174F107DT20190412120505.jpg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生态环境部12日通报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5%,同比上升2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0%。[详细]

    04-12 15-04中国新闻网
  • 深圳强降雨引发洪水致7人死亡 原因正在调查

    W020190412478507942824.jpg

    4月12日,深圳消防救援人员在发生人员失联的东湖公园下游沙湾河进行搜救。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罗湖区应急办、福田区应急办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于罗湖区西湖宾馆、东湖宾馆,以及福田区凤塘河香蜜湖路段附近河段。[详细]

    04-12 15-04新华网
  • 中央气象台强对流预警升级为黄色 提示防范次生灾害等影响

    中央气象台强对流预警升级为黄色。提示防范次生灾害等影响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高敬)4月11日至12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广东广州和江门等地局地出现大暴雨,并伴有8至9级雷暴大风、冰雹[详细]

    04-12 16-04新华网
  • 最高检:各级检察院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办理类似案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了修订后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案例指导工作的规定》,要求各级检察院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办理类似案件,可以引述相关指导性案例进行释法说理,但不得代替法律或者司法解释作为案件处理决定的直接依据。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加强和...[详细]

    04-12 16-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