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民政厅考察组到临沂职业学院进行养老专业实地考察

2019-04-01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吴传凤)3月28日下午,山东省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丽萍、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海彦等一行3人到临沂职业学院进行养老专业实地考察,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关于养老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的汇报并考察了实训基地。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安丰和陪同考察,院领导张立强、邹庆法,临沂市民政局福善科副科长王鹏,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远等人参加了活动。

  汇报会上,安丰和代表学院对考察组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总体办学情况。他汇报了学校坚持“围绕产业转,围绕就业干,围绕需求办”办学理念和“严管、善教、乐学”的育人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采用“2326”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实施订单教育,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推进思政、专业、文化、实践、环境“五位一体”育人体系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专业负责人刘云汇报了养老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调研、人才培养、专业特色、专业发展等内容。聘请日中高龄者福祉协会会长东海林博士为发展顾问,引进日本介护技术,探索涉外合作办学模式;同区域协作,成为“淮海经济区健康养老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单位”等专业特色赢得了考察组的肯定。

  在查看完资料后,考察组实地调研了养老专业的实训基地,并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养老专业的办学情况。

  李海彦对学校养老专业建设情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领导重视,减免学费;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国际合作办学,创新性强。他表示政府搭建平台,希望学校积极投身到养老行业中来,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区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和衷共济 共赢发展——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f15596a4d6aa4aa49893146c41d86dc1.jpg

    不少与会嘉宾也发现,在挑战面前,中国在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的同时,没有搞“大水漫灌”的强刺激,也没有走铺摊子、粗放增长的老路。……  “中国扩大开放的力度前所未有”“竞争环境越来越公平”在博鳌的各个会场、论坛,与会嘉宾频频发出这样的感叹。[详细]

    03-29 08-03新华网
  • 全国仲裁工作会议举行 完善仲裁制度 提高仲裁公信力

    MAIN201903290759000511535958026.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介绍,钦州仲裁委员会、史良法学院、中葡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仲裁合作论坛。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邓焕礼介绍,他们主动融入经略海洋等国家发展战略,成立海事海商仲裁院。[详细]

    03-29 08-03人民网
  • 中埃共建鲁班工坊

    这是3月31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拍摄的埃及鲁班工坊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现场。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埃及鲁班工坊未来将在中非职业教育中发挥示范性作用。[详细]

    04-01 09-04新华社
  • 乌演员参选总统首轮投票胜出 将再与波罗申科角逐

    综合路透社和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1日20时,乌克兰总统大选投票结束,乌克兰国家出口民调结果显示,著名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以30.4%的得票率在总统大选中领先,波罗申科和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分别为17.8%和14.2%。[详细]

    04-01 09-04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