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9-03-25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3月19日下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国家工程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副院长徐红、ATLAS教育公司董事长阿里及校务宣传部、工商管理学院、食品药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留学生教师代表、留学生专职辅导员以及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也门的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徐红副院长致辞,她向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欢迎同学们不远万里来校成就自己的大学梦,并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中国的发展形势和机遇、山东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崭新的生机与活力。她表示学校将尽可能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度过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她也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留学生勤勉学习、刻苦上进、感悟中国文化,成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使者。

  ATLAS教育咨询公司总裁阿里也在发言中祝贺留学生们获得来我校求学的宝贵机会,希望他们时刻牢记留学初衷,拥抱留学生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利用学校的一切资源,学好汉语以及专业课程,将来为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留学生学习、生活的期望和祝愿,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商职大家庭,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收获智慧,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代表Muhammad Musa khan 流利的中英文发言获得大家阵阵的掌声。他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来到学校留学,短短几天,他们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学校,一定会珍惜在此求学的机会,深入体验中国文化,遵守中国的公序良知,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不辜负家长、老师对自己的期待。

  校务宣传部在典礼最后向留学生做了安全宣讲,留学生辅导员代表学院与留学生逐一签订了安全协议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振兴,期待金融更给力(财经眼·关注金融补短板(下))

    微信截图_20190325083439.png

    ”  针对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董希淼建议,改善金融有效供给,加快抵押担保、融资租赁、农业保险、农业信托等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信托、保险、担保、租赁等业务模式。据了解,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通过主体直连、信息直报、服...[详细]

    03-25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最美青春,铸就绿色奇迹(爱国情 奋斗者)

    陈彦娴在林场工作了一辈子,当年这条路弯道多,两旁都是沙丘,走在路上,如同穿梭在沙子堆成的胡同里。”车窗外,树木飞驰,陈彦娴情不自禁唱起当年的歌谣:“六二年那么呼儿嘿,进林场那么呼儿嘿,知识青年怀着热情,来到塞罕坝,创大业那么呼儿嘿……”  1964年...[详细]

    03-25 09-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黎巴嫩举办雪地时装秀活动

    黎巴嫩举办雪地时装秀活动。3月23日,模特在黎巴嫩一处知名滑雪胜地走秀[详细]

    03-25 10-03新华网
  • 韩前法务部副部长乔装出逃 过程堪比谍战片(图)

    过程堪比谍战片本月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彻查包括前法务部副部长金学义接受性贿赂事件在内的所有涉警腐败案件。此前,“金学义案”仍处于检方内部调查阶段,金学义本人未被检方指定为监察对象或正式立案[详细]

    03-25 10-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