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育心学生队伍专题培训

2019-03-25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专题培训举行,2018级的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近1500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介绍了自我意识不明确、情绪调控能力弱、人际关系不和谐等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并讲解了应对措施和方法。引导骨干同学们提升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保密等朋辈心理辅导原则,在与同学建立良好、信任、平等关系的基础上,努力做好自身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通过多积累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倾听、共情能力等,提高进行朋辈心理辅导的水平。

  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发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功能,丰富了育心骨干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明确了做好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提高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应对问题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振兴,期待金融更给力(财经眼·关注金融补短板(下))

    微信截图_20190325083439.png

    ”  针对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董希淼建议,改善金融有效供给,加快抵押担保、融资租赁、农业保险、农业信托等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信托、保险、担保、租赁等业务模式。据了解,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通过主体直连、信息直报、服...[详细]

    03-25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最美青春,铸就绿色奇迹(爱国情 奋斗者)

    陈彦娴在林场工作了一辈子,当年这条路弯道多,两旁都是沙丘,走在路上,如同穿梭在沙子堆成的胡同里。”车窗外,树木飞驰,陈彦娴情不自禁唱起当年的歌谣:“六二年那么呼儿嘿,进林场那么呼儿嘿,知识青年怀着热情,来到塞罕坝,创大业那么呼儿嘿……”  1964年...[详细]

    03-25 09-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黎巴嫩举办雪地时装秀活动

    黎巴嫩举办雪地时装秀活动。3月23日,模特在黎巴嫩一处知名滑雪胜地走秀[详细]

    03-25 10-03新华网
  • 韩前法务部副部长乔装出逃 过程堪比谍战片(图)

    过程堪比谍战片本月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彻查包括前法务部副部长金学义接受性贿赂事件在内的所有涉警腐败案件。此前,“金学义案”仍处于检方内部调查阶段,金学义本人未被检方指定为监察对象或正式立案[详细]

    03-25 10-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