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新学期首次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2019-03-20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山东省血液中心倡导下,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举办了新学期首次无偿献血活动。近日,为期三天的活动在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圆满结束,圣翰学子踊跃参加,以点滴热血助力生命健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风尚。

  为了更好地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圣翰志愿者们参加了“驻济高校无偿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来自采供血机构、行业协会、高校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精彩授课,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及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同学们反映,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很多献血相关基础知识,对活动的有序进行有很大的帮助。

  在献血现场,同学们认真填写献血资料,学习献血知识,参加身体检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协助下,符合献血标准的圣翰学子伸出胳臂验血、采血。一条条稚嫩的手臂,却托举起了生命的希望。

  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好处有很多,除了献血者及直系亲属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获得免费用血,适量献血还会使人更健康。献血后可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冠心病、癌症的发病率。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的人,由于骨髓造血系统不断受到激发,新鲜的血细胞的比例明显高于未献过血的人。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圣翰学子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更加激发了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中无论是志愿者还是献血者都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并纷纷表示明年还将继续参加,希望能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品消费,市场增长新亮点(消费视窗)

    1553023666979_1.jpg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智能建筑展览会上,智能密码锁受到人们关注。商务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去年全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5.4%。[详细]

    03-20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三部委发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与学生一起进餐

    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新西兰:毛利战舞慰逝者

    毛利战舞慰逝者3月20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一些中学生在枪击案现场跳起毛利战舞以慰逝者。新华社记者。[详细]

    03-20 15-03新华网
  •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曾预谋再次袭击,车上搜出爆炸装置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曾预谋再次袭击,车上搜出爆炸装置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致50死50伤,目前嫌犯之一,澳大利亚籍的布伦顿·塔兰特被捕。“这很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怀卡托穆斯林协会主席如是说。[详细]

    03-20 15-03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