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工程中心受邀参加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项目

2019-03-18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3月13日,“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研讨会”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举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有关部门领导;有关项目专家;部分合作企业参与了此次会议。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工程中心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我校工程中心就当前冷链物流、城市配送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就规划、设计、项目论证提出了方向。同时,主动向项目组提出将我校农产品信息追溯、品控技术等成果向项目输出。项目拟定设立一个项目联盟、一个组织体系、一个智囊专家团,邀请我校工程中心协助推进项目的设计与实施。

  会议围绕落实贯彻2019年两会精神,推广“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项目落地,就中央工厂和冷链物流布局建设运营工作开展研讨。会议内容包括:净菜加工、中央厨房、供应链产品、仓储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具体落地方案以及实施探讨;冷链在学生餐中的应用场景以及限制;数字化管理系统在中央厨房的集成应用。

  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组建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并和扶贫工作相结合,计划在两年内,在高校开设6000个扶贫窗口。希望与会的政府、组织、协会、企业共同努力,推进校园绿色食品供应链建设,让校园食品环境变得更加安全、健康、绿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美研究人员从磷石膏中提取稀土元素

    美研究人员从磷石膏中提取稀土元素指数=0科技日报华盛顿3月16日电。全世界的稀土元素储量并不丰富,且分布不均,长期处于供应短缺状态。[详细]

    03-18 10-03科技日报
  • 外媒:黑匣子数据显示埃航与狮航客机坠毁有“明显相似”

    黑匣子数据显示埃航与狮航客机坠毁有“明显相似”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外媒称,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莫吉斯17日表示,对埃航坠机黑匣子的初步分析显示,埃航302航班坠机与去年马来西亚狮航航班的坠毁存有“明显的相似之处”。   &nb...[详细]

    03-18 10-03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