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9-03-18 09: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3月15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在多功能厅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济南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济南职业学院关于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意见(试行)》,认真讨论了《济南职业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济南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结合该院实际,围绕如何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履行监督职责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纪委书记指出,纪检委员是经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履行职责。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二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进监督全覆盖,要加强对所在部门、院部党员的监督教育管理,强化政治监督和制度建设;三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让清风正气成为教书育人的滋养;四是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继续做好专项检查整治,深化标本兼治,促进依法依规治校;五是用好“四种形态”, 强化抓早抓小和执纪审查,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工作规程,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六是以问责倒逼履责,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创业精神;七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完善制度惩防体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八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不断提高执纪监督能力和水平。

  最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委员要做学习制度、执行制度的示范者;传递正能量的引领者;讲规矩、守纪律的践行者。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效性,为该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英议会将第三次表决脱欧协议 官员:现在修改还不晚

    据外媒报道,英国议会下议院预计于19日对首相特雷莎·梅“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  约翰逊曾经是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活动的领导人物,可能会影响其他议员对梅“脱欧”协议的投票。[详细]

    03-18 09-03中国新闻网
  • 外籍在日儿童未上小学或初中?日本政府拟调查人数

    生活在日本的外国籍孩子不属于义务教育对象,但只要提出申请,就可以上小学或初中。文部科学省打算在6月左右为止开始此项调查,通过全国的地方政府,统计没有上学的外国籍孩子的人数。[详细]

    03-18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