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语言考试中心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成立

2019-03-14 14: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庄子帆)3月13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及南十字星大学代表一行到访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为在该院落成的澳大利亚语言考试中心揭牌。据了解,该中心为两校共建,面向赴澳留学学生开展语言培训和考试。

  在揭牌仪式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首先致辞。“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地处济宁市,与南十字星大学所处的黄金海岸市为多年的友好城市,两市在教育资源引进、学生交流、师资培训、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合作。2017和2018年,我院承办了两届两市友好城市文化大使活动,先后组织150余名青年师生赴黄金海岸游学交流。”许可书记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学院在中澳合作办学和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公立大学,其中会计、计算机工程、旅游及酒店管理等专业是该校的名牌专业,就业率较高。在2017年10月份,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南十字星大学在会计、计算机、旅游和酒店管理等专业实行学分互认及南十字星大学在该院设立语言培训及测试中心等合作事项签署了协议,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就读相关专业的学生且符合条件可赴南十字星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及MBA。

  “通过对贵校的了解,让我认识到这是一所非常具有发展潜力与活力的大学,尤其是吸引了38个国家的留学生前来就读,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教育就像是一座桥梁,通过合作这种形式来引进教育资源,进行学生交流、师资培训,并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办学。”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南十字星学院院长托马斯·罗氏教授说,今天澳大利亚语言考试中心揭牌成立是加固双方合作非常好的时机,希望对学生到澳洲留学起到帮助,并期待更多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学生到南十字星大学深造。

  随后,托马斯·罗氏教授与许可书记共同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澳大利亚语言考试中心揭牌。昆士兰州政府贸易投资厅中国代表处高级商务发展经理许坚文女士代表昆士兰州政府,对新成立的澳大利亚语言考试中心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昆士兰州的教育情况,并期待以后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澳大利亚语言考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更多学生赴澳留学提供了便利的同时,也必将在推动双方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积极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托马斯·罗氏教授还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授课,讲授内容以雅思写作为主,为学生们传授雅思写作技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