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聚焦“四个示范”谋划“五项工程” 狠抓工作落实

2019-03-04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侯连涛 闫勇)1月3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齐鲁工业大学宣讲,要求学校“努力建设成为科教融合的示范,产学研结合的示范,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高校党建工作的示范”,为工大发展提振士气,增强信心。

  2019年的寒假,对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干部职工来说异常忙碌,非同寻常。春节前绩效考核述职评议会、工作研讨谋划会,一直开到腊月二十六;年后巡视整改动员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教职代会……接踵而来。全校干部师生对家义书记“四个示范”要求,深入学习、持续热议,展望发展蓝图,谋划落实之举。虽然比往年忙的多、累的多,但是大家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所有的问题都指向一个关键环节,那就是狠抓落实。”在2月24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王英龙深刻查摆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在担当落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直戳“痛点”和“堵点”,讲话掷地有声。为了树立抓落实一盘棋思想,形成勇担当齐步走队列,校(院)长陈嘉川用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几乎是原文传达了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结果是问题的检验。学校党委将2019年定为工作落实年,高度聚焦“四个示范”要求,紧紧扭住重大关键问题,确定了五项重点工程,以点连线带面,推进工作落实。一是构建“德融课堂”“科融课堂”“创融课堂”协同综合育人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扩大科教融合学院覆盖范围,推进研究所、学院一体化发展,打造科教融合改革2.0版本。三是完成国家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加快与华为公司全面合作进度,打造具有鲜明工科特色的工业“产学研”创新链。四是完成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基础平台项目,推动大科学装置和重大创新平台落地取得新突破。五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实施一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行动计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动员部署,为全省党员干部做出了真抓实干的表率。实干的春天已经到来。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踏着春天的步伐,满怀发展的豪情,勇立实干的潮头,加快“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以“四个示范”的高质量发展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人大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发言人将答问

    U422P4T8D8770254F107DT20190304000156.jpg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上午11时1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详细]

    03-04 08-03中国新闻网
  • 开年一线看亮点:口岸服务升级 流动释放活力

    2019030405594385054.jpg

    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253.3万人次,与2018年春节期间相比增长10.99%;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72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详细]

    03-04 08-03人民日报
  • 英媒:英国草拟限制华为细则 业内人士质疑“反应过度”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2日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为电信运营商草拟严格的新安全规定。报道援引沃达丰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的话说,对华为实施禁令将“具有极大的破坏性,代价非常非常高昂,而且很可能使欧洲的5G技术延迟两年时间”。[详细]

    03-04 15-03参考消息网
  • 日媒:东京拾遗现金达2.3亿元 创历史新高

    日媒称,3月1日从东京警视厅失物中心获悉,东京都去年一年内,作为遗失物品被送至派出所和警署等的现金总计约为38.4亿日元(约合2.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加2.4%),创历史新高。据日本共同社3月2日报道,据失物中心介绍,去年一年内约28.2亿日元被归还给失主,约5亿...[详细]

    03-04 15-03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