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六职专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9-01-30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济南六职专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政策,在春节来临之际,学校给学校领导带着丰厚、实惠的粮油物品分别走访了10个品学兼优、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送去节日的温暖,学生及其家长深受感动。

  近日,济南六职专校长李银持、副校长李家生、潘胜利、贾延丽分别带领工会、政教处、办公室及部分班主任到困难学生家庭走访。给每个经济困难家庭送去花生油、大米、牛奶、鸡蛋、熟食等价值约500元的慰问品。走访中,校领导和班主任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困难状况,送去的不仅是慰问品、慰问金,还有新春的祝福和对学生的关爱和鼓励。受访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学生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心,表示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济南六职专多年来已形成良好传统,每年寒假除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外,班主任老师也会走进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学校一直坚持春节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活动。

  多年来,学校通过钱、物不同形式对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予以了帮扶、资助,逐年加大对经济困难优秀学生的资助力度,增加资助形式。通过爱心助学、减免校服费、薪弘助学金、勤工助学岗补贴等多种形式,极大地丰富了学校资助工作的形式和内涵,形成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助学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

    54b922b1561f42feb270b54e5851da83.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月30日消息,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出现大雾,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1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黄...[详细]

    01-30 08-01中国新闻网
  • 让沉淀资源充分释放(经济新方位·稳增长防风险)

    1548790859137_1.jpg

    ”  处置“僵尸企业”重点要解决的两大问题包括“钱从哪儿来”和“人到哪儿去”。“长远看,除了加大力度妥善处理‘僵尸企业’存量,最重要的是未雨绸缪,加快要素市场改革,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防止新的‘僵尸企业’产生。[详细]

    01-30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日本男子试图将和牛受精卵等带往中国未遂,被刑事检举

    日本男子试图将和牛受精卵等带往中国未遂,被刑事检举【环球网报道。农水省认为,该男子在未接受出口检疫检查的情况下,试图将和牛的受精卵和精液带往中国。[详细]

    01-30 16-01环球网
  • 马杜罗:特朗普命令哥伦比亚政府和黑手党杀我

    特朗普命令哥伦比亚政府和黑手党杀我【环球网报道。查希】“今日俄罗斯”网站1月30日最新消息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称,“毫无疑问特朗普已下令杀掉我,他要求哥伦比亚政府和黑手党这样做”。[详细]

    01-30 16-0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