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以考促学,内化于心,学懂用好新《条例》

2019-01-16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以来,济南职业学院通过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总支(支部)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自学、以案明纪等多种学习形式,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1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增强法纪意识、夯实思想根基,促使新《条例》内容入脑入心。根据学院党委要求,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条例》知识测试,教职工党员共计359人参加了测试活动。

  测试坚持党员全覆盖,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的日常遵循与行动自觉。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测试,率先垂范;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组织学生会干部监考,让党员老师严谨的考风考纪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让学生受到教育。

  测试内容以新修订《条例》为主,试卷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等题型,采取闭卷形式,满分为100分,成绩在80分以上为合格。测试期间,所有参考人员均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独立思考,展现了学院党员老师严明的纪律作风。

  测试结束后,纪委组织学生会干部统一阅卷,并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通报成绩,纳入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测试成绩不合格者组织统一补考。

  通过知识测试,进一强化了全体党员对新《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认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新《条例》,做到心存敬畏,坚守底线,遵纪守法,廉洁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