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2019-01-11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1月10下午,学校纪委在多功能厅召开纪检委员培训会。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做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纪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校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上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的相关工作。

  纪委书记以“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指出,高校作为为社会培养人才的主阵地,近年来呈现出腐败现象多发、易发,发生腐败案件人群和领域相对集中的态势,造成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不容乐观,面临的任务比较艰巨。他通过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剖析,告诫大家忽视党性修养锻炼,就会导致理想信念崩塌、纪律意识淡薄、放纵私欲膨胀,最终坠入违纪违法的泥潭。

  纪委书记就纪检委员监督履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二是要加强学习,勤于实践,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带头严于律己,遵规守纪,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监督。

  今后,学校纪委将把基层纪检委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摆上重要日程,为基层纪检委员“充电”“补钙”,充分发挥他们的监督作用,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党内监督向纵深发展,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做出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今起召开 新年反腐部署引期待

    595bd45ce66f4625a7065109bef4cf18.jpg

    按照此前公布的消息,今起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召开。在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此次中纪委全会将释放哪些制度建设信号,同样引人关注。[详细]

    01-11 09-01中国新闻网
  • "看病难""看病贵"如何破解 国家卫健委集中释疑

    12fa4f45c474489091f7a900eae02fbe.jpg

    会上,针对零关税抗癌药的使用情况、医疗改革落实效果、健康扶贫具体政策等热点话题,卫健委也作出了回应。[详细]

    01-11 09-01中国新闻网
  • 李雪健:演艺事业始终与国家和时代同步

    即将65岁的李雪健经常把“要奋斗”挂在嘴边,他的奋斗方向是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在随后的演艺生涯中,李雪健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 在电视剧《李大钊》中饰演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在电影《焦裕禄》中饰演好干部焦裕禄、在电...[详细]

    01-11 13-01新华网
  • 南非总统访问亨通阿伯代尔助学项目 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获当地认可

    阿伯代尔电缆同斯库文尼中学合作开展阿伯-学校项目(Aber-School Project),该项目目前有85名学生,包括25名10年级学生,30名11年级学生和25名12年级学生。”  拉马福萨总统同时对阿伯代尔电缆引入阿伯-学校项目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详细]

    01-11 13-01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