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双学徒制试点项目结业典礼

2019-01-07 12: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7日讯 近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开泰集团共同承担的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双学徒制试点项目结业典礼举行,山东开泰集团集团董事长张来斌、总经理王瑞国,学院原党委书记崔秋立、副院长许有财和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活动。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许有财在结业典礼上对双学徒制试点顺利结束和试点班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山东开泰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许院长指出,两年多的试点工作,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和开泰集团共同探索了一条优势资源共享、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方共赢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径,并为合作企业培养了更多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开泰集团跨越发展加油助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保障提供了“劳职方案”。山东开泰集团集团总经理王瑞国对学院长期以来学院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双学徒制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打造紧密合作典范和样板。结业典礼结束后,分别组织了带徒师傅和试点班学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他们对双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6年,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合作企业均为山东开泰集团,学院成为省内唯一一所与同一家企业同时开展双学徒制试点的院校。两年多的试点工作中,校企双方按照试点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截止2018年年底,顺利完成了双学徒制试点工作。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机制工艺系承担了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实施“学校企业双主体、教师师傅双导师、学生学徒双身份、教学实训双管理、考评标准双制定、人才质量双负责,校企共同全人培养一贯穿”的“六双一贯穿”现代学徒制体制机制,先后有36名试点班学生到开泰集团进行轮岗实习,先进的管理理念、深厚的企业文化、企业师傅的言传身教让学生受益匪浅。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机制工艺系和汽车工程系共同承担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校企双方反复论证研讨确定了授课计划,共同选派优秀师资为试点班学员开展理论学习和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共有52名学员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各门课程的学习,参加了高级工职业资格鉴定考试,顺利取得了学院毕业证书和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在做好双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同时,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机制工艺系还加强对两个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研究工作,校企积极推进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现代学徒制与企业新型学徒制实践比较研究》和山东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科研重点课题《新型学徒制实践与发展研究》的科研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将有轻至中度霾

    91bbe171feab4321854935d87c2de50e.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7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详细]

    01-07 08-01中国新闻网
  • “嫦娥四号”成功落月 “鹊桥”搭通信桥梁功不可没

    2689549734.jp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供图)  除了为嫦娥四号任务提供中继服务,“鹊桥”还将开展科学与技术实验。中继星上还搭载了中山大学研制的激光角反射镜,将开展迄今最远距离的激光测距试验,为未来的应用奠定技术基础。[详细]

    01-07 08-01新华网
  • “中国技术让我们的日子好起来”

    “中国技术让我们的日子好起来”丰收季节,收割机正在瓦拉农场的稻田里工作。■利用再生稻技术,尼日利亚有望在短时间内实现粮食自给,这对于非洲第一人口大国来说意义重大。[详细]

    01-07 12-01人民网
  • “改革开放推动中国融入世界”(高端访谈)

    ■在从计划经济转换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过程中,中国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罗伯特·德克勒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详细]

    01-07 12-01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