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圆满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

2019-01-07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7日讯 12月29日晚,伴随着常德到济南的飞机落地,赴湘西进行帮扶支教的30名济职学子,结束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安全返回学校。济南职业学院院长于显坤,副院长尹元华,团委负责人前往遥墙机场迎接。

  看着支教志愿者从出站口走出,接站的师生激动不已,“欢迎回家”、“在那边还适应吗”,济南职业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句句温馨的问候让志愿者们在寒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此时,该校餐厅内可口的饭菜早已准备好,志愿者们诉说着一个月以来的支教经历,激动地说:“从刚开始去往各县支教地点的不适应到最后道别时的不舍,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湘西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但没能阻止孩子们求学的热情,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懈的坚持与不断的努力。以后的大学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时刻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习、生活态度要求自己,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实现济职梦、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据悉,从11月25日开始,在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的组织下,学校30名学子主动请缨,带着学校1万多师生的重托,奔赴湘西大地。他们在湘西7个县的职业中学、小学、幼儿园进行支教工作,用智慧与汗水,执着与坚毅,克服各种困难,快速融入当地生活与工作,开展了多种多样、多种形式的支教活动,为此次湘西帮扶工作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30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支教团和湘西当地单位的一致好评。此次帮扶团团长济南日报阮媛说到:“济南职业学院的学生太棒了,非常敬业,非常能吃苦,工作从早到晚、兢兢业业,好多名同学都成为我们此次湘西执行的排头兵、顶梁柱。”龙山县第一职业中学给我校学生送上锦旗:“授一技之长,养百年之身”,充分肯定了学校学子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下一步工作中,宣传处、校团委将认真梳理、总结本次支教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有效经验,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奉献社会,并借以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学校的社会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将有轻至中度霾

    91bbe171feab4321854935d87c2de50e.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7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详细]

    01-07 08-01中国新闻网
  • “嫦娥四号”成功落月 “鹊桥”搭通信桥梁功不可没

    2689549734.jp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供图)  除了为嫦娥四号任务提供中继服务,“鹊桥”还将开展科学与技术实验。中继星上还搭载了中山大学研制的激光角反射镜,将开展迄今最远距离的激光测距试验,为未来的应用奠定技术基础。[详细]

    01-07 08-01新华网
  • 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永远不会”离开戈兰高地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6日对到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表示,以色列“永远不会”离开戈兰高地。博尔顿重申美国为确保以色列安全提供一贯支持的立场以及美国从叙利亚撤军期间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详细]

    01-07 10-01新华网
  • 王毅同塞内加尔外长卡巴举行会谈

    2019年1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达喀尔同塞内加尔外长卡巴举行会谈。塞方将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履行好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职责,推进论坛机制建设,落实好北京峰会成果,为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详细]

    01-07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