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成功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

2019-01-04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4日讯 2018年12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发函﹝2018﹞167号)批准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成功升本!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请示,经国家教育部研究,同意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名称暂定为“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本科)”,2019年5月30前,将经过山东省组织测评指导后,由教育部据此批准更名,成为职业技术大学。

  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前身是山东大学1990年创办的“山东大学电子培训维修学校”和原山东工业大学1999年创办的“山东工大科技专修学院”。2005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三庆实业集团独资兴办,成为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高等职业院校。经过28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具有集团办学优势、工科特色鲜明、教学管理规范、师资力量较强、办学声誉较高的高等职业学校,形成了具有“凯文科技”品牌影响力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学院坚持工科立校,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实践教学,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技术研发有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奋进新时代、再踏新征程,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校成功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将始终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积极承担起职教改革的光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走非营利性办学道路;在突出“工科”办学优势的基础上,加快新专业建设,完善职业本科专业格局和教学体系;在师资队伍、实训课程、专业教学、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大投入,继续完善提高;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势,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更加自觉、坚定地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朝着问题去 找准着力点(经济新方位·今年工作怎么干①)

    微信截图_20190104081408.jpg

    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不是简单的二者相加,而是要发挥乘数效应,实现聚合效应。我国在新技术、新组织形式和新产业集群的发展中亮点很多,潜力巨大。目前,我国在新技术、新组织形式和新产业集群的发展中亮点很多,潜力巨大,众多企业围绕这些方面进行新开拓。[详细]

    01-0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家卫健委:2019年群众可享受更多医改实惠

    11164423402319762945.jpg

    (资料图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摄  2018年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医改取得的阶段性进展。”  姚建红表示,缓解看病贵问题的另一个重点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首先,要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详细]

    01-04 08-01中国青年报
  • 安倍举行新年首场记者会阐述内政外交见解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三重县伊势市举行新年首场记者会,对日本的内政、外交等多个领域发表见解。关于自由贸易,安倍表示,当前世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渐增,日本要坚定地高举自由贸易大旗,引导制定公正的(贸易)规则。[详细]

    01-04 17-01中国新闻网
  • 永久性处理核废料,芬兰先行一步

    永久性处理核废料,芬兰先行一步。这里是波西瓦公司正在建设中的翁卡洛乏燃料永久掩埋库,它位于芬兰西海岸的奥尔基卢奥托岛,将是全球第一个地下永久核废料储存库。[详细]

    01-04 17-01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