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开展2018学生体质测试活动

2018-12-29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 为增强该校学生身体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以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10月15日-12月25日,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全体在校生体质测试工作全面展开。

  今年该校共有1412名在校生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其中80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济南市健康抽测,测试项目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8个项目。其中,男、女生都需要参加测试的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及50米跑;此外,男生需参加1000米长跑和引体向上测试;女生需参加800米长跑和仰卧起坐测试。

 

  从2013起,该校将体质测试工作覆盖了所有在校学生。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文体中心、各专业系及医务室的紧密配合下,此次体测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数据于25日通过国家体测平台审核。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不仅仅是按照教育部要求采集第一手的数据,把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情况,更重要的是在学生运动中渗透学校德育管理,让学生懂得坚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才能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培养具有“尚德明理、精工致远”的栋梁之才提供坚实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表出炉 多地强调严肃会风会纪

    18198be58eaf41498e1cccd26622f050.jpg

    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随着黑龙江省确定2019年人代会的时间,截至目前,31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时间已经全部公布,这其中,一些省份未公布明确日期,以“1月中旬”“1月下旬”模糊表述。[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网
  • 2018中国经济表情:大变局之下的喜怒哀乐

    a55672b39ec04f539de6c480776f693e.jpg

    在贸易摩擦的冲击下,就业总体稳定,收入保持增长,物价温和上涨,三大关键经济指标的稳,构成了2018年中国经济的“喜”。榨菜和泡面市场回暖、拼多多等低价电商平台火爆,这也让“消费降级”的讨论几乎贯穿这一年。[详细]

    12-29 07-12中国新闻网
  • 外媒:一系列喷发过后 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变矮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称,位于巽他海峡的喀拉喀托火山经过一系列喷发后,其高度仅为原来的大约三分之一。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还称,喀拉喀托火山的体积减少了1.5亿至1.8亿立方米。[详细]

    12-29 16-12中国新闻网
  • 镜头下济南泉水的“温情”:再冷的寒风也无法打扰他们

    再冷的寒风也无法打扰他们    镜头下济南泉水的“温情”:再冷的寒风也无法打扰他们。[详细]

    12-29 16-12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