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名职教教师齐聚济南信息工程学校 研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2018-12-2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 济南市职教第九届工科年会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研讨会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召开。

 

  12月26日,济南市职教第九届工科专业教学年会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研讨会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隆重召开。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成果,交流课程建设经验,促进济南市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共享,加快职业教育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来自全市12所中职学校的六十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教研院职教部于光明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首先由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教务主任谢夫娜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建设科目以及依托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产生的教学成果、教研成果,教师在省市、国家级比赛中所获得的成绩。目前,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推荐为市级在建的有四门,分别是《Photoshop平面设计》、《FLASH》、《网店商品拍摄与图片处理》、《基础会计》;推荐为省级在建的有《Photoshop平面设计》和《网店商品拍摄与图片处理》两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极大地增强了学校专业整体的办学实力,有力的推动了学校品牌专业的建设。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主持人熊明老师,以flash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课程的建设情况,从组建课程团队、分析课程重难点、设计教案、学案、录制微课、后期包装到根据精品资源网站要求逐条上传信息,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自申报以来,建设过程历时两年,专业教师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济南商贸学校的课程负责人刘鹏程老师,以《图形图像处理》为例,介绍了商贸学校精品课程的建设情况,刘老师首先展示了学校的精品课程,精心的教案设计,严谨细致的课堂教学,精美的学生作品深深吸引了与会教师,然后刘老师介绍了课程设计实施的详细过程,重点强调了一门好的精品课程建设离不开一个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优秀的教学团队,同时课程的建设也助力教师的成长,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专业水平。

  第二阶段为研讨交流阶段。各校就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畅所欲言,参会教师对精品课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如何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及精品课程的后续建设等进行了深度研讨。

  第三阶段为济南市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教研中心年度总结。中心负责人隋扬老师以“2018我们共同走过,2019我们砥砺前行”为主题,向大家总结了2018年度计算机应用专业教研中心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最后,济南市教研院职教部于光明老师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课程建设中,一流的教师团队,一流的教材、一流的教学内容、一流的教学方法、一流的教学管理,是做好精品课程的基础与前提。对今天精品课程的展示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近两年济南市精品资源课程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对各个学校对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各个学校资源的上传提出更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各学校继续逐步完善济南市精品课程网上资源的共享工作,为老师的交流和学生的学习提供一个真正方便实用的平台。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借助平台资源,继续学习,取众家之长,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课程,向真正的精品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表出炉 多地强调严肃会风会纪

    18198be58eaf41498e1cccd26622f050.jpg

    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随着黑龙江省确定2019年人代会的时间,截至目前,31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时间已经全部公布,这其中,一些省份未公布明确日期,以“1月中旬”“1月下旬”模糊表述。[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网
  • 2018中国经济表情:大变局之下的喜怒哀乐

    a55672b39ec04f539de6c480776f693e.jpg

    在贸易摩擦的冲击下,就业总体稳定,收入保持增长,物价温和上涨,三大关键经济指标的稳,构成了2018年中国经济的“喜”。榨菜和泡面市场回暖、拼多多等低价电商平台火爆,这也让“消费降级”的讨论几乎贯穿这一年。[详细]

    12-29 07-12中国新闻网
  • 日本新年假期现返乡出游人潮 大雪搅局影响交通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从12月29日开始新年放假,东京都内陆空主要交通涌现大量返乡或出游人潮,国内航班几乎班班客满,新干线也一位难求。陆上交通部分,东京车站的东海道新干线月台上也挤满返乡或出游人潮,民众大排长龙等待列车进站。[详细]

    12-29 15-12中国新闻网
  • 延续萨米人传统的北极养鹿人

    通讯:延续萨米人传统的北极养鹿人 芬兰政府规划中的北极铁路方案正在积极征求萨米人和养鹿社群的意见,预计明年1月将公布调查结果。萨米人是最早掌握饲养驯鹿技术的,养鹿的学问也主要通过萨米语传承。[详细]

    12-29 15-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