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校企联合培养,学生快速蜕变

2018-12-13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为深入了解实习学生的生活工作情况,促进校企合作发展,近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教师代表在汪娟海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校中企”——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与广东浩传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成立的“圣翰·浩传”金融风控实训中心探望实习学生,并开展学生座谈会。

  汪院长一行人在向企业负责人说明来意后,随机在2016级实习学生中抽取了15位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并向全体实习学生发放调查问卷,实时了解学生实习状况。此次座谈会主要了解学生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生在这几个月的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二是学生掌握的技能;三是从学生身份到企业员工身份转换中心理的转变;四是目前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学生们看到学院领导前来探望,都满怀感动,积极踊跃的分享自己实习期间的所学所感。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方向,还意识到挣钱的辛苦与社会的竞争,更加懂得父母的不容易,更加懂得感恩。学生们对浩传企业的评价很高,不仅表示企业的办公环境良好,还对企业的福利机制很满意。

  短短几个月的实习,学生们成长了很多,提高了语言沟通能力,具备了与客户谈判的技巧,变得更有上进心、有目标、有责任感,有了更加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

  通过此次座谈,教师们也对日常的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在接下来的教学与教育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大与企业各方面的合作力度,实现学生从课堂到企业的无缝对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