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与校友企业协同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2018年校友日活动

2018-11-26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娜

  

    大众网济南11月26日讯(通讯员 吕娜)11月24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8年校友日活动在李沧校区隆重举行,来自110余家校友企业的200余名校友代表重返母校,重温大学时光,感受母校发展,共叙山外缘。2018年斯里兰卡公私合营制应用与发展研修班成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厚才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从建制、教职工队伍、专业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社会影响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历史见证和办学实效的体现。近年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离不开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校友企业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努力开拓各自事业的新空间,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2018年斯里兰卡公私合营制应用与发展研修班学员贾亚斯里·穆迪亚赛勒吉在发言中对斯里兰卡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以及招商引资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感谢学院提供交流平台,期待学院的校友企业到斯里兰卡考察投资。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04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青岛三格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存仓、1986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青岛中科食谷产业园董事长于垂启分别围绕企业硬件建设及企业运营管理做专题报告。

  与会校友企业代表还与斯里兰卡公私合营制应用与发展研修班成员就开展贸易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为增强校友与在校生的联系,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特开设“校友企业推介”环节。欢迎仪式结束后,校友企业代表来到在校生中间,分享创业经历,介绍企业近年来发展状况。校友们纷纷表示期待有更多毕业生能够加入他们的团队,同时表示愿意在专业领域内给予毕业生以指导。

  下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教务处副主任亓春霞为校友们做题为《跨境电商业务运营要点》的专题讲座,对跨境电商的内涵框架、平台选择、营销关键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实操做法进行了干货分享并结合最新国际贸易形式对企业应对提出了建议。

  当天,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馆校友风采展、航空实训室、世界文化微缩景观、外语村等场所,感受母校发展,追忆青春年华。

  近年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始终把校友事业作为该院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学院与校友企业协同发展的生态系统。自2017年起,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将每年11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定为“校友日”,目的在于通过邀请优秀校友企业来校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增强学生与企业、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对接与合作。下一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还将通过校友企业文化进校园、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等途径,为校友企业和在校生搭建更为高效的交流平台,为广大校友的事业发展和在校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大拆大建

    c9018f130fd9489c999ff8f764fea286.jpg

    黄艳表示,我国城镇化进入了追求品质优先和美好生活的后半场,从高速增长的城镇化率和大规模的城市扩张,转变为以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共同构成的美丽中国的目标和战略。黄艳说,要改变城市建设的拆迁文化,让城市留住不断有历史积累变迁的痕迹,留住体现城市品质的载...[详细]

    11-26 08-11新华网
  • 江淮黄淮等地有大雾 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b129b3d14e81446e8b14d21433ae0e14.jpg

    辽宁东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和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1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南疆西部山区和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详细]

    11-26 08-11中国新闻网
  • 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图表: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详细]

    11-26 15-11新华网
  • 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 福建多地有明显震感

    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福建多地有明显震感11月26日上午8时许,福建省漳浦县道周中学组织师生紧急疏散。[详细]

    11-26 15-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