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11-2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选拔建筑工程学院邢兴华、孙国庆两位同学参加了“建筑工程识图”项赛的比赛,喜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2所高职院校的84名选手参赛,较之去年增加了5所参赛院校,比赛竞争愈发激烈。竞赛要求两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既要独立完成建筑图、结构图的识读,又要合作完成建筑图、结构图的绘制。在整个竞赛过程中,邢兴华、孙国庆两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和优秀的心理素质,精细识读、完美合作,出色地完成了两个内容的比拼。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克服准备时间短、赛项任务重的困难,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为参赛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自组建参赛队伍以来,在学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伊爱焦的指导下,张贺、栾树两位指导教师经常与同类院校指导教师进行请教交流,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研究大赛规程、研讨竞赛项目,并从知名院校及网络平台获得建筑工程识图相关练习题,根据图纸编制模拟大赛题目,与学生一同练习研讨,提升学生自我学习主动性、创造性,强化制图视图专业核心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一直以来,学校建筑工程学院非常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首创综合实训平台,并把识图技能放在首位。本次大赛获奖,既是圣翰学子过硬专业技能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融合”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业农村部审议通过《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

    2.jpg

    (张桂贵)今天,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研究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质量兴农涉及面广、内容多、政策性强,涵盖农业产前、产中...[详细]

    11-20 07-11人民网
  • 外交部:APEC会议不是你输我赢的战场

    1.jpg

    耿爽回应,此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确实未能发表领导人宣言,但原因并不是美方所说的那样。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此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确实未能发表领导人宣言,但原因并不是美方所说的那样。[详细]

    11-20 07-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英国如何应对“军荒”?英媒:女兵上火线 海外拉“壮丁”

    英媒称,英国陆海空三军中不乏女兵,女兵在三军中充当的角色也多种多样,但英国国防部的一项宣布将会为现役女兵和考虑从军的英国妇女开放一个全新领域。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说,把人口的一半排除在外不让她们承担军队中某些关键角色会阻碍军队的进步。[详细]

    11-20 15-11参考消息网
  • 美国北加州山火致79人死亡 失踪人数降至700人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比尤特县警长19日公布消息称,北加州“坎普”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79人,失踪人数下降至大约700人。据报道,比尤特县警长科里·霍尼亚称,19日当天又发现两具遗体,“坎普”山火遇难人数由此升至79人。[详细]

    11-20 15-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