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中等职业学校获山东省技能大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第一

2018-11-1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6日讯 11月14日,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中。章丘中等职业学校选手刘斌、耿圣杰以绝对优势获电气安装与维修项目第一名。这是继11月9日,薛峰指导的滕森、陈立秀获省赛机械装配技术赛项金银牌后获得的又一项省赛冠军。

   

  据悉,该赛项今年省赛的比赛方式较过去有很大变化,由以前的市赛选手获得省赛资格后直接参赛改为由参赛学校报四名选手,赛前再随机抽取两名选手参赛。比赛方式的变化对参赛学校形成了很大冲击,考验着学校真正的办学实力和选手板凳厚度。章丘中等职业学校贯彻“给学生工作创业的机会,给学生幸福生活的能力”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学生技能训练,学生技能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尤其是机电专业,作为省示范专业,在技能训练方面有深厚的底蕴。

  

  该赛项是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去年的比赛中,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王世纪、靳鼎相继获得该赛项市赛、省赛第一名,后又取得全国技能大赛“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的银牌。在今年的技能大赛中,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继续在该赛项保持绝对优势。李涛、高长波指导的刘斌、王云昭获市赛第一名,获省赛资格。按照比赛规则,省赛前,根据上报的四名选手,随机抽取了刘斌、耿圣杰两名选手作为最后参赛选手。

  在金牌教练丁宗燕和王锡林老师指导下,刘斌、耿圣杰在本次比赛中,沉着冷静,以出色的发挥,规范、娴熟的技术受到评委一致认可,以95.8分高分获得比赛第一名。

  截至目前,章丘中等职业学校获省赛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与去年的省赛成绩相比前进了一大步。市赛的全面丰收,省赛的巨大突破,是年轻的章丘中等职业学校遵循职教办学规律,贯彻学校办学理念、落实“知行合一、内外兼修”校训,狠抓技能训练的结果。

  比赛过程中,作为省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的承办单位——章丘中等职业学校以严密规范的组织、周到热情的服务、浓郁热情的比赛氛围受到了上级领导、大赛评委以及参赛选手和带队老师的肯定和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媒称更多美国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欧洲仍是第一目的地

    欧洲仍是第一目的地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美媒称,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11月13日公布的新数据,在2016-2017学年里,出国留学的美国学生超过33.2万,同比增加了2.3%。[详细]

    11-16 16-11参考消息网
  • 综述:东亚国家释放维护多边主义积极信号

    东亚国家释放维护多边主义积极信号新华社记者郜婕刘天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15日在新加坡落幕。本次系列会议期间,东盟各成员国与中国等国领导人在10+1、10+3、东亚峰会等多边合作平台举行多场会谈,商讨东亚合作大计。[详细]

    11-16 16-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