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在聊城职院举行

2018-11-14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德芳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德芳)11月12日-13日,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大赛总裁判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张黎明,大赛专家组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绳宇,大赛执委会监督仲裁组组长、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副所长于家臻,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院长徐龙海,聊城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德勇,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孟凡云,聊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夏广立等出席开赛式并在主席台就座。靳凤莲书记主持开赛式。来自全省的15个参赛学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及选手200余人参加活动。

  徐龙海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瞄准一流高职院校标准,着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不断强化产教融合,实现创新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构建了“以党史国史教育为灵魂,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内核,以职业核心能力培训为基础,以特色教育活动为载体”的“四维共育”素质教育模式,先后培育了6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6名山东省教学名师、3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7个省级特色专业,两个“3+2”专本贯通专业,是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建成国家级精品课2门、省级精品课53门。学生先后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奖100余项,并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与400余家高端企事业单位在培训、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组建了“301班”、“海军班”、“中德班”、“漱玉平民店长班”、“中通班”等冠名订单班46个等办学成绩。

  徐龙海表示,全校上下绝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兄弟院校的支持,将全力以赴地做好大赛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确保大赛有序顺畅地完成全部任务。

  刘德勇在致辞中指出,聊城贯注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优先发展教育、建设鲁西和三省交界医疗卫生新高地、不断增强综合服务能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担负着培养高等技术应用人才的重任,着力打造精品特色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希望学院以大赛为契机,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态度,培养学生高尚的职业道德,练就学生高超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成绩。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于家臻在讲话中代表省教育厅对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全省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于家臻要求,要着力提高办赛质量,落实制度,优化程序,严格纪律,规范赛项专家和裁判工作,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健康有序进行,推进资源转化。赛事承办与组织单位要有序开展工作,规范办赛流程,全力以赴地做好大赛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他强调,要以学生技能大赛为抓手,力争在获奖数量和获奖等次取得突破,扩大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全省高职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实现教育强省,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裁判代表、解放军总医院护士长李海燕和选手代表姚飞鸿分别发言。

  赛项总裁判长张黎明,大赛专家组长绳宇现场抽取临床病例分析考核试题。

  夏广立宣布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正式开赛。

  开赛式结束后,召开了领队会议,抽签决定了各参赛队的比赛顺序;举办了为期半天的专家裁判模拟评分培训;参赛选手进行了临床病例分析考核。

  自11月12日下午开始,来自全省15支参赛队的30名参赛选手,将在一天半的激烈比赛中,参加心肺复苏技术、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气道切开护理技术等3项操作技能的比赛。比赛将采用模拟患者进行真实操作,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人文素养。

  11月13日下午,举行闭赛式。大赛总裁判长张黎明教授对赛事技术进行点评,大赛执委会监督仲裁员孙延秋宣读各参赛选手比赛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问各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得怎样 “立”了哪些 “降”得如何

    QQ截图20181114082731.png

    今年以来,各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得怎样 “立”了哪些 “降”得如何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立”“降”工作取得新成效。[详细]

    11-14 08-11经济日报
  • 10月份税收首现今年同比负增长 减税效应加速释放

    W020181114266208944920.jpg

    从其他主要收入项目看,前10个月,国内消费税10207亿元,同比增长9.3%;企业所得税34434亿元,同比增长9.6%;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14675亿元,同比增长12.5%;关税2452亿元,同比下降0.5%。[详细]

    11-14 08-11经济日报
  • 河北肃宁:电商产业走出致富路

    电商产业走出致富路11月14日,在沧州市肃宁县,一名网店工作人员在拍摄产品。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近年来,河北省肃宁县依托当地渔具、民族乐器和针纺服装产业优势,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详细]

    11-14 15-11新华网
  • 新时代中国文创展在尼泊尔举行

    新时代中国文创展13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的牦牛酒店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与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共同参观了展览。本届尼泊尔“中国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及中国驻尼大使馆共同举办。[详细]

    11-14 15-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