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举办讲座培训提升舆情处置应对能力

2018-11-14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建科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建科)为进一步提升舆情处置与应对能力,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11月13日,山东职业学院举办了《新媒体时代下高校舆情处置与应对》讲座,邀请到大众网教育工作室内容总监满德利与广大干部师生面对面交流。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冬出席讲座,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树元主持活动。

  讲座中,满德利结合大数据的系统分析和真实案例的深度剖析,从“如何善用媒体,如何与媒体以及各类自媒体打交道”“ 如何提高舆情素养,正确看待并处理舆情事件”“怎样才能牢牢把握舆论和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等方面做详细讲授。他讲到,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创新,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和手机媒体时代的到来,各类网络舆情危机事件屡见不鲜。高校舆情危机不仅备受大众关注,妥善应对与处置更加面临极大挑战。满德利表示,面对危机事件,应把握舆论传播规律,主动引导舆论方向,要提升应对时效,做好舆情研判,线上线下联动,健全处置机制,加强风险防控,避免衍生危机,提升用网水平。

  杜树元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新的舆论环境下,必须与时俱进,充分认识网络舆论的重要作用,改变过去应对舆论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手段,不断提高引导与应对舆论的能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能力,共同维护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和良好声誉形象。

  山东职业学院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各系部、处室师生信息通讯员参加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问各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得怎样 “立”了哪些 “降”得如何

    QQ截图20181114082731.png

    今年以来,各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得怎样 “立”了哪些 “降”得如何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立”“降”工作取得新成效。[详细]

    11-14 08-11经济日报
  • 10月份税收首现今年同比负增长 减税效应加速释放

    W020181114266208944920.jpg

    从其他主要收入项目看,前10个月,国内消费税10207亿元,同比增长9.3%;企业所得税34434亿元,同比增长9.6%;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14675亿元,同比增长12.5%;关税2452亿元,同比下降0.5%。[详细]

    11-14 08-11经济日报
  • 意大利政府提高社会救济标准 “骗保”人数骤增

    意大利政府对此表示十分震惊,要求有关部门严查涉嫌骗取国家低保的有关人员和代办机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欧盟与意大利2019财年计划之争至今依然僵持不下,而在欧盟尚未批准预算案的情况下,意大利已经公布了社会福利补贴标准。[详细]

    11-14 10-11中国新闻网
  • 伦敦持刀攻击案增加 商家推“防砍外套”供不应求

    据报道,伦敦今年有119人死于持刀攻击,英国反刀协会的数据则高达250人。除了英国开始销售防刀外套,美国也开始抢购孩童用的防弹背包,以应对不断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一款由以色列公司Masada Armor所制造的防弹背包,能用来抵御AK-47和M-16等武器攻击,由于订单快...[详细]

    11-14 10-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