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中等职业学校获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机械装配技术赛项金银牌

2018-11-12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万民

  

  大众网济南11月12日讯 8日、9日,来自全省的34位技术精英齐聚威海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加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械装配技术赛项的比赛。来自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的滕森、陈立秀同学在薛峰老师带领下代表济南市参加了该项比赛。

  

  该项比赛分四个场次进行,每场比赛240分钟,每个选手需完成理论、操作、计算机绘图三个模块的内容。竞赛内容涵盖了装配钳工基本技能的运用、机械传动部件的装配与调整、精密工量具的使用、CAD绘图、机械设备的精度检测、机械设备的调试、运行及试车等内容,将理论知识融入到考核中,达到“理实一体化”,比赛难度较以往大幅度增加。比赛将钳工基本技能、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融合,依据装配钳工工作场景设置,更加贴近于装配钳工工作现场,实现了竞赛过程与工作过程的对接。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的滕森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稳定的心态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夺得一等奖,为章丘中等职业学校拿到了2018年省赛第一枚金牌!他的同学、同伴陈立秀以一分之差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两位选手接下来将进入山东省高水平协作组,为明年的国赛选拔再度出征!

  山高人为峰,任何一项优异的成绩背后都是无畏的攀登和无尽的付出。2018年,滕森和陈立秀在指导老师薛峰的带领下,放弃节假日休整,夜以继日埋头苦练,技术水平实现了迅猛提升。本次比赛获取金银牌就是对他们勤奋苦练的最好回报。

  在学校工作中,章丘中等职业学校坚决贯彻“给学生工作创业的机会,给学生幸福生活的能力”的办学理念和“知行合一,内外兼修”的校训,认真落实专业发展和学生发展目标,积极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素质过硬、技能娴熟”的技能型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135亿!剁手族买买买,2018天猫双11创新纪录

    8f5c7ebb76b248e3bf4652c143bd26a0.jpg

    (程春雨)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 2018天猫双11成交额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天猫双11再次证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重大价值,也让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信心。[详细]

    11-12 08-11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个税改革:六大专项附加扣除能减多少税负

    2206475602.jpg

    明年起,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方面支出可以抵扣个税,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一步到位 比如子女教育,扣除范围从学前教育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教育,子女从3岁到30岁的教育差不多都涵盖了,能够让大部分家庭充分享受到减税。[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巴黎和平论坛开幕

    巴黎和平论坛开幕11月11日,在法国巴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和平论坛上致辞。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当日,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倡议发起、旨在推动多边合作的巴黎和平论坛在巴黎开幕。[详细]

    11-12 09-11新华网
  • 14岁生孩子 43岁超级妈妈今生第21个娃

    14岁生孩子。43岁超级妈妈今生第21个娃【。[详细]

    11-12 09-11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