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2018-11-10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温静

  大众网济南11月10日讯(通讯员 温静) 11月9日至11日,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行,这是该院第六次承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35支参赛队,共计69名选手、67名指导老师及34名领队共聚山旅,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5部门联合主办。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个人赛,竞赛分自选导游词讲解、英语口语测试、导游职业能力测试、才艺展示四部分。为更加贴近职场实境,本次大赛将原来中英文导游分项设赛改为每位选手都要参加中英文讲解比赛。

  为确保大赛的公正性,建立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裁判库,由全省职业院校技能项执委会向大赛执委会推荐,由大赛执委会聘任。三次加密程序严格细致,全程使用导游综合评分系统平台,面向选手和观摩人员实时显示每位裁判的打分,电脑自动完成计时、分数统计等任务,有效保障了竞赛的公开透明、公正公平,为每位选手能够真实展现自己的水平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此次比赛是一项省级赛事,以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为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选拔高水平参赛选手,同时也为全省高职院校提供了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切磋平台,促进全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提升。同时,吸引行业企业参与,为参赛选手与优秀企业之间构建就业对话平台,促进校、企、政之间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高职教育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推动专门技能人才队伍的成长与壮大。

  本次大赛受到了网媒、纸媒、电视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旅游报》《山东商报》《齐鲁晚报》、山东教育电视台、大众网、新浪新闻、搜狐新闻、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到校全程采访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说进博会将产生全球效应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乌国家参展代表团团长库比夫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产生全球效应,并对世界贸易尤其是欧亚地区的贸易产生积极影响。库比夫说,乌希望大幅增加对华出口,因此,此次既设置了企业展台,也设置了国家展台。[详细]

    11-10 20-11新华网
  • 机构预计印度今年智能手机网上销量将突破5000万部

    印度《经济时报》10日援引市场分析公司的预测报道,受打折、回购和付款方式多样化等因素影响,2018年印度智能手机网上销量将首次突破5000万部。[详细]

    11-10 19-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