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职专举行消防演练活动:生命至上,防患于未然

2018-11-09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陶宏伟 韩静)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在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 11月7日,长清职专开展了消防演练和普及消防知识相结合的系列活动。总部、高中部共计1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校长王家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全程观摩指导演练活动。

  下午16点20分,高中部演练总指挥发布指令后, 870余名师生们按照预演要求,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在4分钟内迅速、有序的撤离到指定地点。

  随后,高中部全体班主任、学生会成员和各班安全员以及物业和餐厅管理人员在高中部西操场进行了灭火实操演习。火堆点燃后,校长王家政为大家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班主任、学生会成员、宿管员、门卫、食堂工作人员及各班安全员拿起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操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18点40分,警报声在长清职专总部校区再次响起。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后,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迅速到班级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2分零40秒,无人受伤,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活动迅速、有序。

  当晚,在演练活动结束后,两个校区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主题班会,系统学习消防知识,开展逃生演练的感想与反思。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长清职专《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又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中国人购买的进口皮鞋均价多少,你知道吗?

    中国人购买的进口皮鞋均价多少,你知道吗。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国际市场需求持续回暖,日用消费品进出口形势逐渐企稳向好。[详细]

    11-09 14-11文汇报
  • 从千里之外到百姓餐桌的进口咖啡

    从千里之外到百姓餐桌的进口咖啡。新华社记者。[详细]

    11-09 14-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