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援助利比里亚青年职业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

2018-11-09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援外办公室 王伟 殷宪芳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 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九期2018年中国援助利比里亚青年职业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职业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由蒙罗维亚职业培训中心主任主持,利比里亚副总统泰勒、青年体育部部长威尔森、外交部执行部长少尼因、妇女儿童和社会保护部部长以及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经济商务参赞李江、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唐长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师团队代表蔡洪昌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共有来自政府、地方、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泰勒在讲话中赞扬了中利友谊。她表示中国的援助对利比里亚的发展意义重大,面向青年的职业技能培训对利比里亚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作为政府,责任与压力巨大,利比里亚是一个几乎所有产品都要进口的国家,发展道路漫长,希望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利比里亚的发展,她还鼓励学员抓住机会,学习实用技能,摆脱贫困,促进青年人就业。

  付吉军在讲话中强调,人力资源开发项目的重要意义,副总统女士的出席充分证明了利比里亚政府对本项目的高度重视。他还提到,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承诺未来五年向非洲国家提供5万名奖学金名额、5万名短期研修名额,受到部长们和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利比里亚青年体育部部长谈到,职业技能的培训有利于利比里亚青年人的发展,从而促进国家经济发展,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外交部执行部长和妇女儿童和社会保护部部长从各自不同领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唐长臣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总体情况和援外培训取得的成效,表示将充分利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拥有的各种资源,为利比里亚青年培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海外培训班为期45天,培训分为汽修、建筑和电力维护三个领域。培训学员共计100人,由利比里亚青年体育部从近3000名毕业生中进行选拔。培训内容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教师从国内带来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仪器,以辅助教学。教师团队将克服困难,按照教学实施方案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有关要求,并结合当地学员实际情况组织教学和实训,圆满完成本次海外培训任务。

  唐长臣一行还专门拜访了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付吉军和经济商务参赞李江,汇报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听取了使馆对举办青年职业培训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考察了青建国际集团驻利比里亚分公司,就有关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商讨,并共同拜访了利比里亚国务部长麦吉尔,就加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利比里亚有关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沟通,在有关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外媒:美国代理司法部长不准备回避涉俄调查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新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不准备回避监督“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尽管他曾经公开批评米勒领导的涉俄调查。据报道,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惠特克不准备回避监督米勒,如果出现问题,他将会咨询司法部负责职业道德的...[详细]

    11-09 08-11中国新闻网
  • 微信群成“紧箍咒”“隐形加班”带来新负担和焦虑

    工作群、项目群、有领导的群、没有领导的群、家人群、好友群、同学群、投票群、抢票群、学习群、代购群……大学毕业工作才1年,无数个群组将她迅速拉进无数社交圈。但是,复杂的社群关系并没有带给魏丽娜更多有效的社交关系,群里熟悉的朋友屈指可数。[详细]

    11-09 08-11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