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在首届班主任能力提升选拔中荣获三等奖

2018-10-29 12:5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近日,济南市首届中职班主任专业能力研学提升选拔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37所中职院校的98名优秀教师。选拔活动包括现场笔试、教育故事演讲问答、模拟情境答辩三个环节及才艺展示视频部分。经专家现场评分、济南市职业院校德育联盟审定,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五年制高职学院辅导员樊名祯老师荣获三等奖,为所有参赛民办院校中唯一获奖的教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为贯彻落实《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 年修订)》和《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精神,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济南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举办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专业能力研学提升活动(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市级选拔赛。本次比赛依据国家大赛规程,以训练队伍,选拔优秀为目的,聚焦班主任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关注班主任解决班级活动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考察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开展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推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

  多年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一直在提升学生德育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学校通过“辅导员基本功大赛”等形式,积极搭建辅导员专业成长平台,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载体。学校将以此次樊名祯老师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及其典型经验的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功能互补的德育工作队伍,精心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养、较强就业竞争力和毕业百分之百就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化结缘 民心相通(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大数据观察)

    QQ截图20181029080922.png

    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欢乐春节”“东亚文化之都”“中非文化聚焦”“拉美艺术季”“相约北京”等国际性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详细]

    10-29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99632da0caf64bad8c2f73de471822e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9日至3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详细]

    10-29 08-10中国新闻网
  • 印尼载180余人狮航客机坠毁 官员发布现场图片和视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早上约6时30分,印度尼西亚狮航一架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的航班,在起飞后13分钟后失联,随后被证实已坠毁。当地时间10月29日早上约6时30分,印度尼西亚狮航一架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的航班,在起飞后13分钟后失联。[详细]

    10-29 12-10中国新闻网
  • 巴西大选结果揭晓 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当选新总统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2018年巴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计票结果公布。据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对99.96%的选票统计,博尔索纳罗和阿达的有效得票率分别为55.14%和44.86%,与投票前的民调数据基本相符。[详细]

    10-29 12-10中国新闻网